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伴我成長 

  漢代學者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高爾基說:“熱愛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培根說:“書是橫渡大海的航船。” 

  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蟲,雖說不是嗜書如命,但書籍不但是我的良師益友,而且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部分。 

  幼兒園時,《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一直是我的好夥伴,我對這些書也愛不釋手。放學時讀,睡覺前讀,總之有空閑時間就讀,甚至一讀就忘了時間,連吃飯也要媽媽提醒。而且,我也學會了要像醜小鴨一樣堅持不懈,要像白雪公主一樣純真善良,要像《皇帝的新裝》里的小男孩一樣勇敢率直…… 

  步入小學,我又結識了一大堆的朋友——科普知識書。這恰恰滿足了我這個左一個“為什麼”右一個“為什麼”的“小問號”。一做完作業,我便如饑似渴地讀起來,真可謂“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啊!以後我一有問題就去翻閱,找到了之後也十分高興,因為我不僅知道了問題的答案,還豐富了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啊! 

  來到中年級我迷上了《小學生作文》、《新滿分作文》等一系列的作文書。每每擠出空閑時間,我就在書海中盡情遨遊,肚裡的“墨水”也多了起來。這樣日積月累,我寫作文一點也不頭疼了,而且還得心應手呢! 

  現在,黃蓓佳傾情小說系列、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等校園小說,成了我的知心朋友,就像金纓說的:“讀未見書如見良友,讀已見書如逢故人。”每當沉浸在書籍中時,我就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成為了書中的一員,與他們一起玩耍,一起回家…… 

  但願我以後的“良友”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