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讀書伴我成長》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纏着爸爸媽媽問他們一個又一個稀奇古怪的問題:一年中為什麼有時冷有時熱,為什麼媽媽能生娃娃爸爸那麼高大卻不能?他們常常被我問的哭笑不得,“快長大吧,書會給你滿意的回答。”爸爸不耐煩的說。於是,在每個夜晚,在柔和的燈光下,媽媽開始給我講書上有趣的故事,聽着聽着,我慢慢的,不知不覺的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在幽藍色的夜空中,我彷彿成了一刻長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忽然,我夢見自己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憐的流浪狗、流浪貓… 

  上學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學會自己看書了,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到書店買書,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不知疲倦的在書的百花園裡採集花粉。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結識了英雄—保爾·柯察金,明白了:生命源於每個人,雖然只有一次,但只有把它獻給人類最壯麗的事業—共產主義.那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我愛讀書,因為孰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通過讀書,我知道了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醜惡。當白雪公主逃脫了惡人的詭計后我禁不住大聲叫好;當賣火柴的小女孩在聖誕節夜晚被活活凍餓而死,我傷心的直掉眼淚;當醜小鴨變成小天鵝時,我又高興的手舞足蹈。 

  我愛讀書,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她,開拓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她,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書是快樂的源泉,是她,帶給我幸福,帶給我滿足,讀書,真好! 

  同學們,讓我們在浩瀚的書海中追尋屬於自己的彼岸吧!“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讓我們吟着這膾炙人口的千古名句,珍惜每一寸光陰,讓書伴隨我們走過無數個春夏秋冬!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