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但是,你可要記住:成功,靠的只能是“千方百計”;每一種媒體都要接觸,但任何媒體都不能替代書籍因為它在鍛煉思維、培養能力、豐富文化內涵、提高語言文字運用能力等方面有着特殊功能。

  我就把書籍當作不可缺少的營養品,看見書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愛不釋手。爸爸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我捨不得花,攢起來買書,星期天上新華書店,是待到關門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每逢生日或者學習上取得一點點進步,爸爸媽媽問我要什麼禮物時,我總是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書!書!我要書!”在我的房間里,擺放着兩隻大書櫃,那裡面全是書,從小小的、薄薄的連環畫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書,應有盡有。曾經有多少次抱着書入眠,也曾有多少次一個人關在家裡,靜靜地沉浸於書的海洋,在那裡遨遊、徜徉、流連忘返。讀到高興處,我會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臉上洋溢着欣喜的神情,綻開舒心的笑容;讀到悲傷處,我便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傷心不已,流下同情的眼淚;讀到幽默風趣處,我常常禁不住開懷大笑,覺得妙不可言;讀到深奧之處,我總要皺起眉頭,冥思苦想;讀到優美的詞句,我會動筆摘錄,細細品味。書既像是一位充滿智慧的老人,不斷啟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面對面的交談。

  我愛讀書,是書給予我知識和智慧,也給予了我力量和勇氣。我就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在書的百花園裡不知疲倦地飛來飛去,採集花粉。小說教給我怎樣做人的道理,詩歌喚起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話讓我感到生活的美與丑、真與假、善與惡……

  讀書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課。讀書時,我常常廢寢忘食,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這裡的世界很精彩!《雷鋒日記》讓我懂得人活着要更多地為別人着想,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釘;讀了《大地的兒子——周恩來》,我知道了讀書為了什麼,決心要向周爺爺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勤奮學習;看了《鐵人——王進喜》,我明白了人要有一種不怕苦、不怕難、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的精神……

  同學們,書默不作聲,卻帶着神秘的笑容等待我們。當你打開一本書的時候,馬上就會聽到許多聲音:有智者娓娓的談心,有勇士激昂的吶喊;有恬美如秋月的小夜曲,有壯烈如大潮的交響樂;有春花凋零的嘆息,有小鳥歸巢的啾啾……讓我們一起走進書里去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