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本書或許能改變人的一生,一本壞書可能會使一個正常的人走上犯罪的道路,一本好書可能使一個人從此發奮圖強,努力工作和學習。

  書陪伴我走過六年的小學生活,它是使我從一個不明事理的小孩改變成一個擁有文化知識的初中生。書改變了我,我感謝它。它使我讀了許多關於書的課文,如,《竊讀記》講述了一個渴望讀許多書的小女孩,致使她放學后躲在書攤里看書。《如果我去環遊世界》講述環遊世界之時,如果帶上一本好書,能使旅行更加有趣味性。《別餓壞了那匹馬》……講關於書的文章數不勝數。書帶我上天入地,穿越時空,遨遊海洋,探索不為人知的廣闊的宇宙奧秘。

  我愛護書,更愛看書。一天,我去書店買一本叫做《魯濱遜漂流記》,回家的時候,天上原本陽光燦爛,萬里無雲。現在已是烏雲密布,狂風襲來。接着,下起了傾盆大雨,雨像一根根鋼針徑直地插入大地的深處。我沒有帶任何雨具,快速地往前沖。雨是一位淘氣的孩子,彷彿和我作對,全部淋在我身上。我緊緊地把這本書抱在懷裡,生怕書受到一點兒傷害。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急得心都快要到嗓子眼了。我慌張地往前沖,一不小心被一塊小石頭拌倒了。我重重得摔在地上,身上乾淨的衣服上現在多了許多可惡的泥土來安家,可我也不在乎。看看懷裡,還好我心愛的書沒事,沒有濕也沒有一絲損壞。而我全身都濕淋淋又髒兮兮,也不知身上哪裡是雨水,哪裡是汗水。經過很長的時間,我終於回到了家,媽媽把我送進了浴室。洗乾淨泥土后,我便迫不及待地看起我剛買回來的書《魯濱遜漂流記》我看得津津有味。它講述魯濱遜漂流在一個無人小島上,靠自己堅強的毅力戰勝一切困難,使我懂得了一些人生哲理。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也曾說“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中國古時候的偉大詩人杜甫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一些名人名言都讚揚“書”,由此可見書對於我們而言多麼重要。

  同學們,好書伴我們成長,我們都一起來讀好書,學習更多有用知識,讓書成為我們成長的好夥伴。

  廣東潮州湘橋區湘橋區實驗學校六年級:許煥楓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