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還有四十五分鐘就要交卷了”,我心裡默念着,手心裡冒出了細微的汗。很快,我的手上都可以滴出水來了,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加速了跳動的頻率…… 

  馬上就要交卷,我的作文仍一個字沒動。都怪我太失算了,前面的基礎知識題就花了我90分鐘,當我看到手錶指針指向10:30時,我大叫不好,差點喊出來讓監考老師聽到了。到那時,我就不用擔心作文寫不完了,因為我肯定已經被逐出了考場。 

  再看看作文題,這位為作文命題的智者,我真該謝謝他(她),這個時候我就是再怎麼靈動也想不出怎麼寫“水的靈動”啊。換一個吧!乖乖!“山的沉穩”。我都緊張成這樣了,他(她)還想讓我寫沉穩。我的心又是一陣狂跳…… 

  五分鐘后,我的心出奇的靜下來了。緊張,是沒有用的,那玩意不能讓我寫出一篇作文來。我得仔細地構思一下,以山的沉穩的心態。嗯!一個絕妙的念頭(至少我認為是絕妙的)在我腦海中一縱即逝,我突然明白了什麼叫“水的靈動”。 

  嘻嘻!我狡黠地一笑,繼續構思起本人的“大作”來。無意中扭頭一看,天哪!就剩四十分鐘了,我眼淚都要流出來了,我可是苦讀了十一年啊!可不能讓一篇作文把我即將到手的正果給毀了。 

  我繼續靜下心構思起來…… 

  。 

  嗯……差不多了,還有半個小時,估計夠寫,美中不足的是,得為我的“大作”起個名字。一個平凡無比但又非常實際的題目呈現腦中,我一激動就寫了上去 

  我的心終於完全靜了下來。哈哈,看來我也是具有“山的沉穩”這一個性的嘛!即使偶爾會山崩或滑坡,也掩蓋不了我沉穩的本色。對了,我肯定還有“水的靈動”的優點,很明顯嘛,只有“雙劍合璧”才能寫出如此“大作”來。 

  至於最後評卷時,評卷老師喜歡不喜歡,我倒不甚介意,因為畢竟我把作文寫出來了。這是我的成功,高分誰不想得,但那是要憑實力的。 

  其實,做許多事情都需要山一般沉穩,這是起主要作用的;當然,水一般的靈動也必不可少,因為它將決定你的成果重大與否。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