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手拉小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手拉小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侯,家和學校之間隔着條馬路,我每天都要走上好幾遍。都沒發生過什麼事,但有一天,我過那條馬路時卻不是這樣。一想到那天發生的事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位素不相識的老伯伯……

  記得那天,我放學后準備回家。剛到馬路邊,路上的情景然我驚呆了:車子一輛接着一輛開,川流不息。因為這一帶根本沒有紅綠燈,斑馬線也不起作用,“十”字形交叉的路口上,卡車、公交車、轎車全在路上狂飆,誰也不肯讓誰,導致車子排成了一條長龍。有的司機打開車窗,抽着香煙,吐出一團團白霧;有的司機目視遠方,踩着油門,發出聲音讓前面的車快走;還有的司機狂鳴喇叭,但沒有效果。我被嚇得連連後退,心想:“我……衝過去么?不,車太多了。”現在的車還禮讓行人呢,哪裡啊。我試着向前走了幾步,又見一輛車向離弦的箭一般飛馳過來,嚇得急忙後退。

  突然,一位五六十歲的大伯走到了我的身邊。他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有回頭看看我,皺起的眉頭似乎已經打了一個死結,怎麼解也解不開。我打量着這位老伯伯,歲月在他的額頭上留下了一條條皺紋,鼻子挺拔,眼眶深陷下去。他身穿樸素的格子襯衫,下身穿着棉褲。老伯伯憤怒地凝視了車流許久,然後轉過身來,慈祥地望着我,說:“孩子,才這麼小年級就一個人回家了?別怕,來,跟我來!”他那灰白色的頭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耀眼。我遲疑了一下,連連後退,怕這位伯伯是不是想……我不敢往下想。而他只是微微一笑,便靠進我一步,牽着我的手。他低着頭,嘴唇微微動了幾下,說:“拉着我的手,別害怕……”我輕輕地點了點頭。伯伯的聲音是那麼的溫柔,和藹。我牽着他的手,手雖然粗糙,並且青筋都露了出來,可是卻十分有力,我感覺有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中。

  走到了馬路中間,伯伯有轉過頭來,用他那和藹的雙眼看着我,說:“這裡車子最多了,小心點兒。“同時,伯伯的手拉得更緊了,生怕我有什麼閃失。我也牢牢抓住他的手,我們就這樣,相依相隨。

  當我還沉浸在幸福之中時,已經到了馬路對面。伯伯這才鬆開他那長滿了老繭的手,我覺得手被握得有點兒麻麻的痛,但是心裡有像吃力蜜似的甜。伯伯有叮囑我:“下次過馬路,一定要小心!”我點了點頭。伯伯笑了,那既是甜蜜的笑,又是泰然的笑。我也跟着老伯伯一起笑起來。

  我望着這位素不相識的老伯伯離去的背影,心中充滿了說不出的感激……

  北京海淀區中關村一小六年級:穿越嘜卡當

您正在瀏覽: 大手拉小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手拉小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