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祖國 

  有一個國家,它有着悠久的歷史,遼闊的土地與豐富的文化……這便是我偉大的祖國——中國。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迄今已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從夏朝至清朝,每一個朝代都在演繹着一個與眾不同的故事。在漢朝時,官員蔡倫發明了造紙術,使當時和現在人們的書寫得到了巨大的便利;漢代發明家張衡所發明的地動儀,使得多少人倖免於地震中。不僅古中國的發明猶多,古中國的建築也十分多。圓明園,故宮,萬里長城,頤和園……每一個建築都充分展示了中國當時絢爛的藝術和勤勞智慧的中國人的結晶。不僅如此,就連古中國時的人們所吟唱的一首首小詩也展示了古人的文采。 

  中國,不但是一個文明古國,還是一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的國家。中國約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居世界第三,有五千多個島嶼。並且目前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也在中國西藏境內,中國還有多條世界大河,世界大沙漠。並且目前世界上最多的白話動物的棲息地——神農架也在中國湖北。這樣看來,說中國幅員遼闊,還是很正常的啦。我真為我有一個這樣的祖國而感到自豪。 

  在我為祖國自豪的同時,中國的航天技術也在飛快地發展着。在古時候,人們幻想着用火箭作為工具,藉此上天,但這樣做不但沒有成功,反而還會將去實驗的人炸得粉身碎骨。但隨着時間的推移,中國在飛天上已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先是在1970年4月24日發射了第一枚人造衛星,接着又於2003年10月15日9時發射了“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實現了炎黃子孫五千年的飛天夢。在此之後,中國又多次發射了人造衛星。現在,中國已從一個只會夢想飛天的國家變成了一個只會實現夢想的國家。中國在成功舉辦了2008年奧運會後,更讓世人重新對這個東方大國有了客觀的評價。 

  在歷史的沖刷,大地的培育與航天的發展下,我的祖國已經成為了一個綜合國力非常強的國家,中國和那些發達的西方國家在經濟、軍事、政治方面的差距越來越小,有些方面我們國家的技術甚至已經排在全球之首。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我為我的祖國而驕傲。 

  青園小學六一班:彭博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