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描述了一位美國的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在一歲半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呀!然而,,小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和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學會了用手指“讀書”。並經過自己的艱苦學習,掌握了五種文字。二十四歲的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女子學院。此後,她將自己畢生的精力投入到了為盲人、聾人謀求利益的事業中,受到了許多國家政府的讚揚與嘉獎。 

  一個耳聾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多麼令人震驚的事呀!海倫-凱勒,她是一位多麼勇敢而又堅強的女人呀!面對殘酷的人生,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低頭,反而以驚人的毅力,坦然地面對並瀟洒地走在自己那坎坷的人生道路上,並為人類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成為一個知識廣博、令人尊敬的人。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了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慚愧。讀完這本書後,我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的成敗,並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一個人只要有了奮鬥的目標和精神,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來幫助自己去實現。 

  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海倫-凱勒就是我的榜樣,她將時刻提醒我遇到困難時不能望而卻步,應該迎難而上,不僅如此,我還要將海倫-凱勒的事迹告訴我身邊每一位同學,讓他們也將海倫-凱勒作為自己的榜樣,時刻鞭策自己,不斷奮發進取!用自己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父母和老師的諄諄教導,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海倫-凱勒》是我受益非淺的一本書,也是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 

  

  指導老師:萬曉雲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