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岳飛的《滿江紅》中有這樣一句膾炙人口的話:“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因為它不知提醒了多少人不要浪費光陰,虛度年華。這簡單一句話中卻蘊含著深刻道理,彷彿明火,使人銘記於心。

  我喜歡它,每當我陷入學習低潮時,只要念它一邊就能抖落幾許閑愁。有一個夜晚,我拿着書本常是神思遊離,無心讀書。這時,我便在心中默念一句:“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剛念完,彷彿被敲醒了,不知哪來的衝勁,抖擻精神,不再神遊,不再打瞌睡了。是的,國家正需要我們去建設,怎能容得我們浪費光陰呢?岳飛當年精忠報國,寧死不屈,這是我更感慚愧。於是我捧起書本,繼續認真看下去。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自古以來它提醒了許多人不要浪費光陰。魯迅先生,之所以能成為一代偉人,是因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文學家朱自清先生雖然擁有偉大成就,但仍認為時間去得過於匆匆。的確,時光一去不返,一生中,又有多少時間允許我們消磨呢?可是,多少人在空虛中度過青春,流失了寶貴年華,只有等到頭髮斑白的那一天才不再浪費光陰。如今,祖國蒸蒸日上,我們更應該抓緊時間,發憤讀書,將來更好地為祖國添磚加瓦。

  不要的時光失去才懂得珍惜,不要到兩鬢斑白才去努力。好好記住吧!好好珍惜吧!我相信你也會喜歡上這句話——“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六年級:fd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