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它是前進中的路標,它是打開心靈的一把鑰匙,它是點燃希望的火種……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因為這句格言讓我明白了人生在世,就要學會寬容。

  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我的毛絨玩具被一個小朋友弄壞了。畢竟對於當時的我而言,那是我最最心愛的玩具啊!尚不懂事的我便與那個小朋友吵了起來。放學后,我一路哭哭啼啼地回到家。媽媽看見我的那雙紅腫的眼睛,就問我:“雯雯,是不是幼兒園有小朋友欺負你啊?”我一聽媽媽的話,覺得更加委屈了,便哭着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原以為媽媽會好好安慰我一番,可媽媽聽了非但沒有為我“報仇”的意思,反而滿臉嚴肅。她把我拉到一邊幫我擦去眼角的淚花,說:“媽媽曾經告訴過你,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意思就是說做人要寬容,不要和別人斤斤計較,因為比天空要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再說了,那個小朋友也不是故意要弄壞你的玩具的,你能怪她嗎?玩具壞了還能買,可是你和小朋友之間的友誼破碎了,可就補不回來了,懂嗎?”望着媽媽慈愛的目光,我深深地點了點頭。接着,媽媽便帶着我又買了個一模一樣的毛絨玩具。第二天,在幼兒園裡,我和那個小朋友說:“你看,媽媽又幫我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玩具,我們一起玩兒,好嗎?”她開心的點了點頭。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這句格言,讓我懂得了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還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曾幾何時,這句話成為我心中的質理名言。因為它教育我,人不僅要誠實守信,知恩圖報,愛國愛民,更重要的是學會怎樣寬容他人。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寬容能融化冰雪,使人們重新和好,寬容能掀起隔膜,使兩個仇人化為朋友。寬容能鼓舞人心,使失憶的人重新振作,寬容能看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人文品質……

  生活需要寬容,生活呼喚寬容,願世間多一份寬容,少一份計較。讓生活在寬容的氛圍中燦爛奪目!

  湖北宜昌枝江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雯雯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