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那桂花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那桂花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門前有一棵30多歲的桂花樹,我閑暇時,喜歡靜靜地瞅着它。

  你看!一個粗壯的樹榦分叉出許多縱橫交錯的枝條,穿來插去,讓人眼花繚亂。有的樹枝卻直上直下,彷彿是“男兒膝下有黃金”又好像是人民子弟兵寧死不屈,也似那共產黨員,即使受到多大的威脅,也不肯低頭折節,背叛黨組織;有的樹枝彎彎曲曲的,如青蛇蜿蜒,似長龍盤踞,猶如流水環繞,宛如仙女漫步;有的樹枝像絲帶似的垂下來,像一位姑娘的長發柔順地披在肩上。

  桂花樹是常綠樹,四季常青,我很喜歡看它那綠得可愛的葉子。葉子上的葉脈煞是有趣。有的像一個手指,有的像一朵花,有的像馴鹿,有的像一所平房……千姿百態,百看不厭。在一棵大樹上,竟找不到兩片相同的葉子,真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啊!桂花樹的葉子很頑強——接連半個多月的暴雨,許多植物都經受不住艱熬,低下了頭,惟獨桂花樹的葉子,仍帶着笑容堅強面對暴雨。雨滴不屑一顧地對綠葉說:“哼,就憑你們,也想擋住雨水大軍的侵襲?妄想!”綠葉堅定地說:“我們相信,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堅守陣地,一定能打敗你們的!”“是的,我也期待着那一天!”我在心底默默地說。

  中秋節前後,正是桂花盛開的時候。桂花一般有四個花瓣,且小巧玲瓏。剛開花時,只有仔細地在樹枝間尋找,才能看到點點黃色;到盛開時,桂花開滿了整棵樹,一眼望去,黃澄澄的、金燦燦的,連葉子都快要被遮住了。桂花分兩種:銀桂和金桂。我喜歡銀桂,因為銀桂開出來的花晶瑩剔透,清香撲鼻;金桂開出來的花雖然也很好看,金子似的,但香氣太濃了。桂花似乎從不覺得寂寞,它們總是一叢叢、一簇簇地呆在一起,看上去很養眼。

  桂花樹像一位風姿綽約的女士,守望着我的家。

  安吉縣上墅中心小學六年級:顧核金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那桂花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那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