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做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做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做的事 

  我想,大家肯定都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就有許多喜歡做的事。如:上網玩遊戲、寫小說、捉昆蟲......可我最喜歡做的事是讀書。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則道:“書是誰都能擁有的博物館。”我還說:“書是一個充滿知識的樂園。”我喜歡去博物館,也喜歡在樂園裡玩,我當然就喜歡讀書了。 

  有一天,我的好朋友葉煜非約我在四點下樓打羽毛球。我答應了。可現在才兩點,我可以做什麼來打發時間呢?這時,我看見書桌上的《兵器世界》在向我招手,對我說:“小夥伴,讓我來陪你吧!”我就打開檯燈,如饑似渴地讀起來。我讀書入了角色,一看到性能很好的武器,我就忍不住大叫起來:“哇!太酷了!”看到一些我國製造的兵器,我感到由衷地自豪。書耐心地為我講解這些知識,並把它們深深印在我的腦子裡。 

  我快看完時,只聽見一陣門鈴聲。我這才想起我約了朋友。我快速地帶好羽毛球拍和這本書和朋友集合。我在和他玩的時候考了他一些剛學的知識。如xx飛機最高時速是多少;xx導彈射程是多少。他大半沒答上來,而我卻快速地報出答案。葉煜非向我豎起大拇指。我還學着呂子明的樣子對他說:“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待!”說完,我們都笑了。 

  我還愛看《三國演義》。每次做完作業,我總是把等得不耐煩的《三國演義》請到書桌上來,一頁一頁地讀。什麼“馬謖拒諫失街亭,武侯彈琴退仲達”真是好看極了。每當看到諸葛亮用計破敵軍,總是拍手讚揚。看到劉、關、張和諸葛亮死了,就淚流滿面。不一會,媽媽喊:“吃飯啦!”我卻像沒聽見一樣,繼續讀。直到媽媽來揪我耳朵,我才依依不捨地與《三國演義》告別。 

  我讀得差不多時,就來考父母。如“誰是呂奉先?”、“第xx回,誰罵死了誰?”、“誰統一了三國?建立了什麼朝?”......父母只答出一小部分。爸爸說:“這小子現在厲害了。看來,我也應該讀讀三國了。”我又調皮地說:“那我就讀西遊了。”說完,全家都哈哈大笑了。 

  我讀書,自己了解知識;考別人知識,激發別人的讀書興趣。這正是我讀書的樂趣所在。 

  正因為我愛讀書、多讀書,我還被評為班級的博覽星。 

  我最愛讀書,書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從書里了解知識,也有了樂趣;我幫別人了解知識,別人敬佩我。我喜愛讀書,希望大家也能多讀書:因為讀書使人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做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