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喜歡的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喜歡的一句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一想起這句話就會打開我心中的記憶閘門。

  那一年春天,我是一位四年級的小學生,我熱愛看書,自認為是一位腦子裡充滿了知識的小女生,就是那一年的那件事,使我策劃徹底底的改變了。

  一個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早晨,我邀了小夥伴們一起去玩。在路上,我和他們有說有笑。突然,一個同學問我們:“你們知道么?,我最近看了一本書,叫《童話》,你們看過么?”其他的夥伴們也做出了回應,個個滔滔不絕,可我卻不知所措。回到家,一進門,媽媽見我垂頭喪氣的,就坐下來問我:“寶貝,你怎麼了,不高興了?”於是,我就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了她,只見媽媽聽后,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其實,就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你看過這本書,但在看書的過程中,並沒有記住書中的這些知識,而是一掃而過,媽媽在這裡送你一句話:讀萬卷書,行千里路。只有把書讀透,你才會走得更遠。”聽了這些話,我的心中有了很大的決心,從今往後,我一定切記媽媽的這句話。於是,現在我每讀一本書就會把它的中心寫下來,漸漸已經形成了習慣。由於書看得多,作文也很棒,常常得到老師的表揚,同學的羨慕,真是樂在其中。

  “讀萬卷書,行千里路。”這句話,是我一生受益。

  六年級:唐若渝

您正在瀏覽: 最喜歡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喜歡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