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爛菜”,我的聲音大得家裡人都聽見了,你別問怎麼了,請聽我娓娓道來。

  一天媽媽因為要洗床單,沒有時間買菜,就給了我一些錢,吩咐我去買菜,需要買的有芹菜、土豆、四季豆和雞蛋。這可是我破天荒頭一次買菜,興奮而又激動,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完成“首長”給我的任務。

  我揣着錢,來到綜合市場。市場很熱鬧,賣蔬菜的,賣調味料的,賣肉的,應有盡有,叫賣聲,討價聲此起彼伏。我走到一個頭戴鴨舌帽、嘴刁香煙、身穿黑大衣的中年人的攤子前,大聲詢問道:“土豆多少錢一斤?”“一塊。”我買了一口袋土豆??兩斤多,給了他兩元五角。我又到一個芹菜攤,一個中年人連忙熱情的招呼我:“小朋友,買芹菜呀?來來,我這最便宜了,一塊二角,隨便挑。”“那倒是挺便宜。”我直言直語地說。我挑了一捆,給了錢。接着,我在賣雞蛋的一個老頭那裡買了四斤雞蛋,雞蛋看上去鮮亮鮮亮的,一定不錯。四季豆還真不好找,轉了好幾圈還沒找到,“唉,找到了!”我大步流星的上前去問價錢,,挑了一些付了錢,往回走。算一算,我僅僅花了三十幾元罷了。

  我拎着口袋,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很是得意,心想:今天真是旗開得勝啊!媽媽一定會誇獎我的。沒想到買菜這麼容易,媽媽還說買菜是件頭疼的事情,真是奇怪!

  回到家,媽媽看我這麼早就回來了,大吃一驚,懷疑地問:“這麼早,有沒有仔細挑,是不是買了一些爛菜回來?”我嘟起嘴:“媽,你太小看你兒子了。”媽媽拿出土豆和四季豆看了看,嘆了口氣:“這土豆發了芽,四季豆也沒有成熟,都有毒。”媽媽又打開裝芹菜的口袋,我傻了眼,裡面有許多泥沙不說,有的芹菜梗都爛了。媽媽又找來一個碗,打碎一個蛋,蛋黃都散了,媽媽又語重心長的說:“賣雞蛋要搖一搖,有響聲就變了質,不要買。”

  唉,這些菜販子太缺德了,看我是小孩就騙我,第一次買菜是泡湯了。下次一定要都長几個心眼。

  四川眉山仁壽縣寶飛中心小學六年級:淡月天狼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