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摯友??“狂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摯友??“狂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摯友??“狂牛” 標籤:摯友作文 我的摯友作文

 

  “狂牛?”看見這兩個字,大家一定有些吃驚,以為我的朋友真的是一頭牛。當然不是,“狂牛”只是我的朋友--韋其?F的一個外號。 學習“狂”

  送給他“狂牛”這個外號,當然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可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學習狂,而且性子呀,還像牛一樣倔強呢!不信?聽我細細地道來。

  韋其?F是在二年級時從農村轉來我班的一位同學。剛來的時候,他學習成績很一般,處於低下水平,但他卻不甘心。眾所周知,牛的眼睛看見紅色便會被激怒,韋其?F果然是“狂牛”,一眼便看出我是個學習特棒的紅人,於是每到放學或課間時,就成了我受苦的時間。

  “譚恆超,你等等,我這道數學題有點弄不懂,你可不可以教我一下?”一打下課鈴,韋其?F便拉住了準備上廁所的我。我挺熱心的,心想只不過是給他講解一會兒而已,待會兒再上廁所也不遲。於是,我耐心地用筆畫出線段圖來指導他。韋其?F雖說是農村出身,但骨子裡卻透着聰慧,他一邊聽,一邊問,不一會兒便全弄明白了。看到他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立刻鬆了一口氣,本以為可以脫身了,沒想到他又截住了我,用略微生硬的普通話說:“謝謝你為我指導了數學,還有語文也想請教你。”短短的一句話便將我上廁所的希望擊得灰飛煙滅了,不過看他那誠懇的眼神,我索性豁出去了,俗話說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嘛!這小小的一泡尿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韋其?F很勤奮,幾乎每次課間都要我為他補,玩兒都不顧了。他難道還不算個學習“狂牛”嗎?很快,他整個人就如一侏荷塘里的小荷悄悄地探出了尖角,一下子就進入了班級的前十名。

  籃球“狂”

  對於農村的人來說,最受青睞的運動莫過於打籃球了。韋其?F也不例外,他經常一有空就到操場上去練籃球,久而久之,他攻、防、搶三門兒技術練得真可謂是出神入化,爐火純青,而且還練出來了投三分極准這個獨門絕技,所以每當打籃球時,“狂牛”一加入哪隊,哪隊就會歡呼雀躍,興奮無比;另一隊則會沮喪萬分,士氣大減。狂牛技術的影響度有多高那是顯而易見的。

  回想與四十四班的那一次籃球比賽,若是沒有了他,我們會輸得一敗塗地,毫無光彩。那是一個烈日當空的上午,太陽的光芒灼灼逼人,黑色素被瞬間激發出來,悄然地爬上了每一個人的皮膚,籃球場上拼得如火如荼,哪一位隊員不是揮漢如雨?尤其是“狂牛”韋其?F,賣力得不得了,躍起,瞄準,揚手,甩臂,一個漂亮的三分球帶着每個人的希望以飛快的速度劃破空氣並極為準確地落入籃筐里,同時也將我們心中的一塊石頭擊落了地。在這場比賽之中,“狂牛”韋其?F一共為我們班投入了四個寶貴的三分球和兩個兩分球,其他的隊友也投了一些球,可畢竟兩方實力過於懸殊,我們最終還是敗了。但是摯友“狂牛”那種敢於為集體拼搏的“狂”精神,會永遠地烙在我們心中。

  這,就是名副其實的“狂牛”,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狂牛”!

您正在瀏覽: 摯友??“狂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摯友??“狂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