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價值 

 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當你不珍惜它的時候,生命將變得毫無意義。這是我看了《茶花女》所悟出的道理。 

  《茶花女》這本書主要寫的是:一個出生在法國巴黎的美麗少女瑪格麗特.哥傑,不幸淪落為交際花。人稱“茶花女”。她得了肺病後,曾三次立志要把病治好,重新做人,但最終還是失敗了,含恨離開了世界。 

讀過本書的人可能都會同情這個茶花女,也可能會憎恨那冷酷而無情的社會。可我覺得茶花女也有錯呀!她怎麼可以把生命看得這麼得沒有意義,自暴自棄,放棄了治療而斷送生命。 

由此我聯想到了尼.奧斯特洛夫斯基他不僅全身癱瘓,而且雙目失明,可是,他並沒有放棄生命。因為他知道活着就是希望,知道了人應該怎樣活才有意義。後來,他以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病魔,終於,他寫出了著名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再想想我們的張海迪阿姨,她胸部以下已完全失去了知覺,可是她並沒有對生命失去信心,而是以頑強的毅力自學小學到高中的全部課程,並翻譯了許多外文著作,成為了著名的作家。還記得美國的盲聾作家海倫嗎?她在一歲半時就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可她也沒向命運屈服,24歲就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 

他們的一生都在努力着,拼搏着,奮鬥着。生命在他們那是多麼精彩。由此我感到,生命的意義是由自己創造的,只有珍愛生命,才能使我們的生命變得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