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生命,不是一生下來就要遵守天命。依我看來,生命就像茫茫一片大海,我們是大海 里的一小片浪花,要想順利出海,就要不停地拼搏,拼搏就是最好的彼岸。 

  就像我學過的一篇短文《巴甫洛夫很忙》一樣,他在生與死有較量中,我相信可以令所有人折服。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塑造了有價值的材料,因而為科學事業做出莫大的貢獻。死,不是生命的終點,而是生命的升華。這句話不是詩篇勝似詩篇。 

  有些人享受了一生的榮華富貴,覺得活得有滋有味,可他卻在虛度一生。因為他沒有留下任何的“財富“,所有人不會知道他,甚至不會聽過他的名字;反之,那些為人類事業做出貢獻的人,有哪個不被後人所贊誦? 

  設想,如果所有人都無所作為,庸庸碌碌,我們還會有這樣的生活環境嗎?車子、電視機、冰箱,每個都是出自人類的作品。可是,在我們周圍的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在做什麼呢?分房子,分財產,寫遺囑…… 

  人們都知道我們人類有兩個最關鍵的時刻,其一是生,其二就是死。可生命的價值又是什麼呢?快樂 ,名氣,擁護愛戴,這樣的人,生前覺得很愉快,但是把名和利拋開,他們又有什麼? 

  原來生命的價值就是給別人,給後人給人類創造價值,這樣一來也會給自己創造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