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保爾的話猶在耳旁迴響,“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這段關於生命的意義的話語,不知激勵了多少個人去拼搏、去奮鬥,讓自己的生命更燦爛! 

  一個人在他的一生里,難免會遇到挫折、失敗和打擊,但遇到這些並不能就此放棄自己的目標,只有堅持下去,才有可能戰勝它們! 

  全身癱瘓而且雙目失明的保爾寫出了《在暴風雨中》高位截癱的張海迪,學完了從小學到高中的全部課程,翻譯了許多外文名著;盲聾女海倫,沒有向命運屈服,成為作家…… 

  保爾、張海迪、海倫,他們的一生都在努力着、拼搏着、奮鬥着,生命在他們那裡是如何精彩。而茶花女卻把生命看得如此沒有意義。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惋惜嗎? 

  生命在於勤奮,海倫•凱勒便是一個利用勤奮與不屈創造奇迹的人。她出生僅十九個月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猩紅熱引發的高燒,奪走了海倫•凱勒的一切,使她成為集聾、盲、啞為一身的殘疾人,這其中的任何一種疾病降臨到普通人的身上都是一種毀滅性的,許多人認為,這又聾又盲又啞的人,活在世上已經沒有意義了。但是,這並沒讓海倫•凱勒放棄,她用自己的勤奮證明了自己仍有存在的價值,她整日不知疲倦地從書中吸取“養分”來豐富自己,利用自己僅有的勤奮扼住了命運的喉嚨!她一生出版14部著作征服了全世界的讀者們! 

  我們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里,有這麼好的體魄,我應該好好珍惜它們,不虛度光陰。 

  生命的意義是知難而進,困難算得了什麼,勇敢面對困難,無畏無懼,為著理想執着奮鬥,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