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的確如此,每個人的生命都僅僅只有這麼一次,當然,生命對每一個人而言也都是十分珍貴的。可偏偏卻有那麼多人無視它,時常做一些危險的舉動,有的人甚至還險些喪命……雖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們可以利用自己所擁有的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而不是去摧殘它,或者是做出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的事。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一個人的生命了。因為,一個人就算有崇高的地位,就算有萬貫的家財,如果他的生命即將結束,那麼一切都是子虛烏有。就拿這周我們班三十人集體玩放大鏡的事來說吧,就像老師說的那樣,那麼多人用放大鏡來使紙片着火,如果真的着火了會怎麼樣?該怎麼辦?我想,如果真的着火了的話,後果真的會不堪設想。大火會殃及其它班級,更何況其他班級的同學也在玩。如果嚴重的話,更可能殃及整個學校!要知道,火是沒有眼睛的,大火讓世界上多少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讓多少人失去了家人,讓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成為孤兒! 

  我曾在網上看到過這樣一則新聞,說是在邯鄲縣黃粱夢鎮西耒馬台村一個農家衚衕里發生慘劇,3名六七歲的小男孩在玩耍中,引燃了衚衕里側的一堆玉米皮,不料火勢甚為猛烈,三個孩子被困在火與一扇鎖死的鐵門中間逃不出來,結果均被燒成重傷,后經搶救無效先後離開人世。發生這樣的事,是任何人都不願看到的,無論是誰得知這種消息,即使離開的人不是自己的親人,也會心生憐憫、同情之心。但是,又有誰想過,如果不是因為孩子的貪玩,如果不是因為家長的疏忽,如果不是因為現在的父母往往都不怎麼注重對孩子進行防火教育,也不會釀成這樣的慘劇。 

  生命如此珍貴,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才行。這世上有多少絕症病人是多麼渴望能夠活下來,我們應該為自己有健康的身體而好好活下去,有意義地活下去才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