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價值 

  如果你問我什麼東西最寶貴,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生命。生命貴於金子重於泰山,是我們人人都要珍惜的。 

  如今,許多人因一點小糾紛而釀成一宗宗慘劇,難道他們就不明白生命有多重要嗎?還有一些人,因一點小挫折而想不開,難道他們認為生命就沒有價值了嗎?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生長在孤兒院的男孩,他認為自己沒人要,生命就沒有價值,院長想幫助他指點迷津,於是他拿了一塊石頭,讓他去市場賣,但叫他不要“真賣”,無論別人出多少錢也不要賣。男孩按院長的指示去做,到了市場,男孩意外的發現有許多人要買那塊石頭,價錢也愈出愈高。第二天男孩按院長的指示拿石頭去黃金市場去“賣”,價錢又漲了十倍。最後男孩到寶石市場去“賣”,價格又翻倍,由於男孩始終不賣,石頭竟傳為稀世珍寶。男孩終於明白了院長的用意,明白了,只要自我珍惜,生命就會有價值。 

  一塊不起眼的石頭,最後竟成為稀世珍寶,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男孩的惜售提高了它的價值。任何東西也是一樣,包括動物、植物,就好比那些想不開的人,如果他們認為生命還有價值,他們肯定會用辛勤的雙手創造未來,重新開始新生活。但是他們沒有做到,結果釀成悲劇,是因為他們迷失了生活的方向,才使思想被玷污了。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生命,生命就會有價值,就能創造一切! 

  我清楚地記得,一次我放學了,路過門前的小花園,一隻折了翅膀的小蜻蜓吸引了我的目光,它痛苦地掙扎着,如果它不儘快回窩, 就可能被強烈的陽光曬死在這裡,即使安全回家,也會落下個殘疾。我打趣地看起來。只見他強忍着痛,竭力爬回家。它爬得很慢,但它卻毫不放棄,我看它沒什麼希望活下來了。可是,它用驚人的毅力與精神爬到門口,呼喚同伴救它。我深深的被打動了。一隻渺小的蜻蜓,到臨死的關頭,竟不會放棄生命,它也不會為這樣會落下殘疾感到生命沒價值而放棄生命,它對生命的珍惜毫不亞於我們,在此時,誰不會為它鼓掌呢? 

  生命的價值是沒法估量的,它在不同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我們都要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會有價值,就會散發出燦爛的金色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