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讀《愛的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讀《愛的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價值——讀《愛的教育之毅力》有感

 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鎮中心小學六(3)班 羅佳琪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或許有人會說是成為炙手可熱的明星;或許有人會說是成為身價百萬的富翁;或許還有人會說是當一名身兼要職的大官。而當我讀了《愛的教育——毅力》這篇文章后,我覺得生命價值的體現就在於不論環境如何惡劣,也不管遇到多少艱難險阻都能自強不息、頑強拼搏。

斯塔爾迪——一個對算數一竅不通、作文凈是語法錯誤、連自己的父親都說笨的孩子,卻在期末取得了全班第二的好成績。這其中的努力、艱難恐怕是我們難以想象的。他不論白天黑夜,也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甚至在往返學校的路上他都抓緊時間拚命用功,以頑強的毅力,讓所有看不起他的人都刮目相看。

人們往往在一帆風順的時候越干越有勁,而一遇到困難、挫折,就沮喪、悲觀,喪失前進的勇氣。但是斯塔爾迪不管困難重重,也要挺身而出,這需要怎樣始終不渝的意志啊!這使我想到了我國的一名弱智指揮——舟舟,他雖然是一名弱智兒童,但是他並沒有因為自己是弱智而向命運低頭。靠着對音樂的感覺,靠着老師的教導和自己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難,終於成為了殘疾人藝術團一名著名的指揮家。

回過頭來,再看看我們自己,我們有些同學在學習這條崎嶇的小路上一碰到絆腳石,往往就沒有勇氣踢開,而且時常會一籌莫展。我有時也會陷入這種境地,覺得束手無策。

  記得一次數學測試,我只得了八十幾分,沒有考出水平。看到別的同學因考得好而興高采烈的樣子,我背地裡為自己嘆息,甚至偷偷地流淚傷心,失去了前進的信心。想想斯塔爾迪,再對照自己,我真是羞愧得無地自容啊!

生活中也好,學習中也好,不可能總是平坦的大道,有時肯定會遇到懸崖峭壁,但只要以斯塔爾迪為榜樣,時時刻刻鞭策自己,我們就一定能振作奮起,攀登科學的高峰!

  指導教師:高雪丹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讀《愛的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讀《愛的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