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又想起了他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又想起了他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一座城堡門前。附近立了一塊木板,上面貼有一張告示:

  誰願意將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獻給國王,國王便將此人封為大官。註明:此物要國王喜歡。

  伊斯坦堡

  看看周圍,陌生的地方。我笑了笑,深呼吸便向城堡里走去。

  通過長長的走廊來到了一間大廳。大廳很空,僅有一把空寶座,想必這就是國王的吧!不一會兒,來了很多的人,它們異樣地望着我,因為只有我沒有帶着“寶物”。

  國王來了,他不像電視上演的國王那麼老氣,那麼深沉。他只是一個20歲左右的哥哥罷了,英俊的臉龐還帶着幾分幼氣,很和藹、很親切。

  他見到我們這些人很高興:“沒有想到,告示剛貼上就吸引了這麼多的人。好,一個一個地讓我看看你們最寶貴的東西。但有一條,如果這個東西我不喜歡,這個獻寶的人就要坐牢!”這時他變得成熟而又嚴肅。

  因為他的這句話,嚇跑了很多人。僅僅留下了包括我在內的三個人,一個商人、一個廚師和一個女孩(我)。

  國王指指那些逃跑的人,罵道:“一群懦夫!”。見着他把手指向那個留下來的商人:“說說吧,你帶來什麼?”商人很快從包里取出一塊碩大的水晶,嬉皮笑臉地捧上前“敬愛的國王殿下,此水晶石是我最寶貴的東西,您……”“夠了,水晶我有的是,你是我的臣民,此水晶也是我堡內的,也就是我的,還用你送。”國王看上去很不高興。“拉下去,拉下去!”“國王,不……”那商人絕望地喊着。“你呢?”他問站在我身傍的廚師。廚師微微一笑,變出一盤菜。我看呆了,那道菜居然是透明的,只能看出輪廓,好美哦!我以為國王會讚賞地封他為後廚總管,沒有想到國王生氣地指着那道菜:“那和我的廚師的招牌菜一樣,你真能作假。拉下去,拉下去!……”他靜靜地被帶了下去,一點怨言也沒有,可能已知道錯在哪了。

  最後,國王看着我,半天說出一句話:“如果你現在離開,我不會怪你的。”

  我搖搖頭:“不,我明白你並不快樂,你想在寶物中尋求自己的快樂,你放心我會讓你得到快樂的!”

  他說道:“你很聰明,我是不快樂。雖然我是國王,但我沒有自由,沒有朋友,我想快樂。起初看到那麼多人來,我很快樂,可……。好了,你帶來什麼?能讓我快樂?”

  “國王殿下,請您給我四天時間,四天後你便會知道我送您的東西!”

  “好,從明天開始計算。不過,如果禮物我不滿意…?”

  “那我就下大獄!”我緊接著說。

  傭人帶着我來到客房,床很大。我躺在床上,想着我的禮物。

  (第一天)

  今天,我很早就把他叫醒了,他倒也很配合——不情願地起了床。今天,我送他的禮物是“自理”。我教他疊被子、洗衣服。這個國王起初放不下架子,後來他也和我一塊幹了起來,就像母雞帶着小雞,我幹什麼他就學着幹什麼。到了最後,他獨自洗乾淨了一條褲子。他好有成就感地說道:“從前,可能每個人都認為我高高在上,干這些有失身份。可現在我認為這是快樂的!”他笑了,自豪的笑、開心的笑。

  (第二天)

  今天早晨,我正準備找他,他卻已經穿好了衣服在等我了。今天我送他的禮物是“運動”。我們來到屋外的空地上,我教他擲飛鏢、擲飛盤。仍飛盤的時候他老接不到,我就笑他“笨蛋,你是笨蛋嗎?”他不吱聲,我笑了“不說話就是默認,笨蛋!”他笑了,像個孩子那麼天真。“笨蛋!”他生氣地追着我跑,不一會兒我們都累了,坐在一旁休息。他笑着說:“原來運動也是一種快樂,謝謝你。”我笑了,他也笑了,純真的笑、陽光的笑。

  (第三天)

  今天早晨真奇怪,是他把我叫醒的。我今天帶他去了街市,那兒的每一樣東西都吸引着他的目光。他從來沒有走出過城堡,對新鮮的事物也很好奇。他買了很多的東西,快天黑了才戀戀不捨地和我一起回城堡。路上他說:“見到新鮮的東西真的很快樂!”他笑了,燦爛的笑、滿意的笑。

  (第四天)

  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那也沒有去。我們呆在城堡里一起畫畫、一起聊天、一起唱歌……

  四天很快地過去了,夜裡我們來到堡頂。

  他最近越來越愛笑了“你送我的禮物是快樂嗎?”

  “不,不是”。

  “那是自理和運動?”

  “也不是,也許只是一部分。”

  “那是什麼?”

  “是真心,我用真心換去了你的快樂!”

  “真心?”

  “沒錯!”

  “謝謝你,這是最好的禮物。我很喜歡。”

  “謝謝!”

  “不過,我並不准備封你做官。”

  “……”

  “當我的王妃好嗎?只有你能幫助我!”

  “……”我不好意思的地下了頭。

  “不說話就是默認!”

  我抬起頭看着他笑了,他也笑了。幸福的笑、溫馨的笑、甜美的笑……

  夢總會醒的,人也不能總活在夢中。從此後,一想到他,我就堅定地認為:

  “真心能使人得到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又想起了他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又想起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