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瓷盆,一碗清水,一粒種子,一些時日,一朵水仙,一次盛放,一次花魂。 

  花的生命很短暫,只有盛開的那一瞬間! 

  一棵水仙的細芽,靜靜地待在那一碗清水中,靜靜地享受水的滋養,只有水而已,水仙很知足,所以她應該很快樂。 

  時間的大手,拉着水仙長高,扶着水仙的葉子慢慢變得厚實。 

  當葉子長到認為自己已經可以托住一個美麗的生命時,便悄悄地長出一個小花苞,嬌小可人,似一粒純凈的珍珠,乖巧的躺在葉子中間。 

  可從花苞到花朵的過程似乎是很漫長的,因為她要積蓄足夠的勇氣! 

  終於有一天,它在繁華喧鬧的世界綻放了,在綻放的瞬間,周圍又似乎變得安靜。這生命的力量,足以震撼一切,足以讓世界聆聽生命傳奇六片潔白無瑕的花瓣,輕輕的捧起中間那一簇金色的花蕾,葉子溫柔的呵護着花朵,莖也永不停息地為花輸送從水中辛苦吸取的養分。 

  像一個家庭,有着仔細的分工,有着對孩子同樣的愛有着為了孩子不顧一切的偉大。 

  微風輕拂,花朵漾起笑容,散發淡淡幽香。 

  當然,水仙花從盛開的剎那之後,已經開始走向消逝。淡淡的幽香,其實是釋放的巨大能量。那能量,都還是在花苞時積蓄的。 

  終於,時間還是讓花苞漸漸老去,那花瓣開始收縮,開始泛黃,開始留下時間的腳印。 

  我嗅了嗅那朵枯萎的水仙,竟發現依舊是淡淡的幽香,是花魂——花香的延續,時間帶不走的生命! 

  那香味,安靜地在空氣中擴散着,將能量淋漓盡致地釋放,將生命完美無缺地演繹

您正在瀏覽: 花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