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溪源游,小魚回清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溪源游,小魚回清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溪源游,小魚回清溪 標籤:清溪作文 再見,小時候作文 捉小魚作文 小魚作文

一輛越野車飛馳在一條環山公路上,車上傳來了一陣陣快樂的笑聲。我和我的同學黃智傑和王澤華正坐在這輛車上,準備去景色秀麗的溪源庵夏遊,放鬆一下考完試緊繃的弦。 

  車大約行了15分鐘,我的眼前出現了一片綠油油的樹林,耳邊響起了一陣陣鳥鳴和潺潺的溪流聲。“到了到了!”我歡快的叫了起來。我拿起東西,跳下汽車,跨起大步走過搖搖晃晃的木橋。來到了燒烤場。 

  放下手裡的東西,扔掉所有煩惱。拿起魚網,捲起褲腿,小心翼翼地走到一塊石頭旁,踏上那塊石頭,開始我的“抓魚”行動。嗨!可是萬事開頭難,我的漁網一放入水中魚兒都飛快的又走了。好不容易才等到一條魚遊了過來,我趕緊收網,不過這裡的魚兒都是身經百戰,跑的比兔子還快。我不緊沒有撈到,而且差點出師未捷身先死-----掉入水中。經歷了這一次失敗,我沒有放棄,而是蹲在石頭上細心觀察這些魚的習性和動態。我終於發現,這些魚十分愛在石頭上趴着。於是我拿着漁網一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伸像一塊石頭,然後立即收網。我成功了,我的網裡多了一條小魚。我趕緊將小魚放進事先準備好的杯子里。水面還是靜靜的,魚兒依然自由自在的游着。可它們完全不知道就在它們頭頂上,我正潛伏着準備找時機下網。一頭體型略胖的魚進入了我的視線,我輕輕悄悄地將漁網放入水中,向魚兒伸去。不料這次我又失敗了,因為黃智傑“從天而降”踏入水中,將我的獵物嚇跑了,不過失敗只會給我帶來更多的捉魚的經驗和成功。等我把黃智傑“請”到一邊去。我再次趴到了石頭上。然後將誘餌——火腿放入漁網中。魚兒不一會就聚過來了,不過它們還是很警覺,在周圍遊動,還用身子碰一碰,由於我再次失誤,漁網動了一下,泥沙擋住了我的視線,我趁魚兒在慌忙中逃竄我胡亂地撈,被我瞎貓碰上死耗子,撈到了三條魚。時間飛逝,一會兒就到了中午,我看着水杯中有20多條魚在遊動,十分開心。可是魚兒也十分開心嗎?不,它們離開了家。溪水才是它們的家呀! 

  我抱起水杯,飛也似的來到了小溪邊。我將小魚輕輕地都入水中,小魚在水中歡快地來游去,彷彿是在跳起了美麗的舞蹈。像是在向我致謝。小溪中的這些小生靈是我們的朋友,它們比我們弱小,我們要盡心儘力的去保護它們。 

  這次夏遊使我知道了做一件事要有耐心,有毅力。並且要學會細心觀察,盡自己的全力去努力,去奮鬥。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快樂溪源游,小魚回清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溪源游,小魚回清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