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阿姨,您辛苦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姨,您辛苦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件事,一直在我的心裡留下內疚的陰影。

  那是在2008年前冬季的一個早上,我和往常一樣洗漱后吃完早餐,正收拾書包準備上學去,可是電視里的節目卻像一塊磁鐵把我的腳牢牢地吸引了,越看越不想離開。“都快七點半了還不去上學?”奶奶在廚房大聲后着。我一看錶:“糟了,遲到了,今早還是我值日呢。”我火急的背上書包蹬上直行車向學校奔去,我那動作就像直行車賽手一樣,車子流星似的衝到新街的一個拐彎處。突然,一個身影在我眼前閃過,我把車頭猛地一擺,車輪正撞在一塊磚頭上,‘嘩啦’一聲,車子把窪地的污水濺起后,重重地摔倒在馬路邊。一個正在清理垃圾的清潔工阿姨連忙把我扶起:“小姑娘,幹嘛這麼急?摔痛了沒有?’我一看,這位阿姨的臉和衣服都被水潑濕了,她不但沒罵我,還在為我用手拍着身上的泥土,一邊撿起甩在路邊的書包呢。

  “阿姨,你真好,都怪我不好!弄得你的衣服都濕了。”我低下頭不好意思的喃喃自語着。“別說了,快上學去吧阿姨把手一招親切地說著。“謝謝阿姨。”我蹬上車子,不是還回過頭來看看那漸漸遠去的身影。

  今年,我們又相遇了,那是在我去晨練的路上。

  才六點多,我透過晨霧,一眼就認出這位好心的阿姨。他身上那套有綠色閃光條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濕透了,她推着一臉裝有滿滿一車垃圾的三輪車艱難的挪動着腳步。我趕快走了過去在車子的後面幫推着,發現車子變輕的她扭頭一看:“哎,怎麼是你呀?”我微笑地說:“是我呀,阿姨你辛苦了。”這時,一對打扮入時的年輕情侶從我們身邊走過,只見他們不約而同的捂上鼻子,那女的還吐了一攤口水呢。

  “真討厭!”我在心裡罵了一句,抬頭又看了正在吃力推車的阿姨,我覺得她還是那麼和藹可親,可是他的雙鬢一花白了,眼角又添了幾道皺紋。

  是的,她太辛苦了!她多麼需要人們的理解,她多麼需要人們的敬重呀。

  城中鎮寧明四小六年級 甘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阿姨,您辛苦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姨,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