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您辛苦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您辛苦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爸爸,你累嗎?”

  “爸爸呀!永遠也不會累的。爸爸是超人。”這是兒時在的我記憶里最深刻的一段對話。

  我們家一共四口人,爸爸、媽媽、弟弟和我。我的爸爸是一個普通的工人,媽媽沒有退休以前,經常是兩邊跑,因為媽媽的工作單位在長沙,而爸爸的工作單位卻是在湘潭,每次媽媽從長沙回來總不會忘了給我和弟弟帶好吃的零食,夏天不管天氣再怎麼炎熱而她自己在坐車回來的路上,回要坐好幾個小時,轉好幾趟車才能到家。卻連最便宜的冰棍也捨不得給自己買一支來降降溫。在這樣的情況下到家裡以後又馬不停蹄的忙開了,給我們準備吃的、洗衣服、洗鞋子、洗床單……,從太陽東升一直干到日落西山。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又到了該分別的時候,只記得那時我和弟弟都還小看見媽媽又要坐走,拉着媽媽的衣襟就嚎頭大哭起來就是不想讓媽媽走,這時爸爸上前一把把我們分開,又忙衝著我們說“好了,好了不要哭了,爸爸知道你們倆個都是乖孩子,媽媽是去工作的又不是不回來了,好了要聽話不許再哭了。爸爸去買好吃的給你們好嗎?”我們像大多數小孩子一樣,一聽到有好吃的這才止住了哭聲。我想這就是小孩的天性吧!

  從小我們和爸爸呆在一起的時間就比媽媽多,媽媽不在家裡的時候爸爸就像是二個輪子的單車,爸爸一個人是既要當父親又要當母親,洗衣、做飯、炒菜樣樣都得自己動手,小時候姐姐的身體一直不是很好,經常要打針吃藥,有時候嚴重到還得住院,那時候爸爸既要上班又得趕回家給我做飯同時還得要去看望我那生病住院的弟弟。常常是圍着工廠、家裡、醫院這三個地方轉,等我們稍稍大點的時候,我們可以送進了幼兒園。這時的爸爸就像是圍着這三個地方打轉的三輪車,不過是醫院換成了幼兒園了。到了我們7歲多該讀書了,爸爸又成了四個輪子的板車了,又多加了一個地方那就是學校。雖然說弟弟的體質不是很好但在學校里,姐姐的學習成績一直都很好。向來是班裡的前幾名,很是讓爸爸很放心,反到是我這個小女兒讓他操了不少心,費了不少神。

  記得到了我9歲那年我漸漸能夠了解爸爸的苦心,就學着媽媽的樣和姐姐合做了第一頓飯,爸爸說那是他有史以來吃到最難忘的一餐飯。雖然爸爸這麼說了,可是飯是燒焦的,菜是鹹的,湯是也是鹹的。一邊吃嘴裡還在不時的念叨說好吃。是真的嗎?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我和姐姐拿起筷子夾了菜才一放到口裡就馬上吐出來了,真的很難以下咽更別提是要吞進肚子里去了。可是在爸爸卻仍然吃得很開心。“你們倆個真是爸爸的好女兒。”聽到爸爸的稱讚心裡真的是很高興。這以後可以說我們向爸爸學習到了做飯,炒菜的技巧,從其中也撐握了一些做菜的小常識、小決竅、小竅門。從那以後我們一放學回到家,放下書包馬上把飯煮了。爸爸下班把菜買回來,“爸爸,您放心全都交給我們吧!”心想這回可以讓累了好幾年的爸爸休息一下了。但爸爸卻說“你們倆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學習。等你們長大了再說吧!”這時我們多想一夜之間就長大呀。

  爸爸是個熱心腸的人每次要是別人有點什麼困難只要他力所能及的他都能儘力幫別人解決。平時爸爸好難得才有1小時的休息時間,但都為了幫別人修理手錶、電視機、洗衣機、收音機、單車給花掉了。因此爸爸不管是在車間里,還是跟鄰里之間的關係都處的不錯。有時候看着爸爸忙碌的背影心裡感到十分的難過,因為自己卻連一點忙也幫不上。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從當年那個不懂事的小女孩終於長大了。而爸爸在我的眼裡還是當年那個精神爽朗的模樣。但是歲月在他的額頭上留下幾道深深的印痕。雖然我從沒有從您的口中聽到一個累字,我想真心說一句:“爸爸,您為我們辛苦操勞大半輩子了也該好好休息休息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您辛苦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