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您辛苦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辛苦了!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您辛苦了! 

  遊走於校道上,穿梭於課室間。時光在一頁頁書的翻合中逝去,轉眼小學六年的生活已經結束。但在即將成為一名高中生的同時,我依然難忘母校,難忘曾經的同學,更難忘我中學三年的啟蒙老師----倪曉琴老師。我心中湧起深深的眷戀之情。 

  難忘我敬愛的老師,您的身影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和藹可親的笑容,有時像水波涌動的大海那樣寬廣,有時又像花朵綻開時的燦爛英姿。您的笑容使我勇敢地面對種種困難,使我在您的愛撫里不斷地成長。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老師會微笑着批評我;每當我做好事的時候,老師就會用鼓勵的微笑讚揚我。 

  難忘我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回蕩在我的耳畔,娓娓動聽的話語尤如春雨點點入土汩汩湧入我求知的心田,尤如絲絲甘露流進我的腦海,你那獨特的教學風格,像一把開啟心智的鑰匙,教我識字、造句、寫日記、背誦古詩、讀課外書,我從一個天真懵懂,無知無識的孩童,長大成為一個略知事理,能讀能寫的學生,使我受到了良好的啟蒙教育,學到了紮實的基礎知識,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 

  難忘我敬愛的老師,您的關懷伴隨我中學三年的成長,學習、生活、遊戲,朝夕相處,形影不離,無時不傾注您的心血。您深入淺出地教會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像我人生路上前行的指示燈,給予我無微不致的關懷,在成長的路上你為我遮風擋雨,讓我沐浴陽光雨露,你把整個身心都投入在我們的身上,每當我身體不舒服、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就會想起您對我點點滴滴的親切關懷。 

  倪老師,我中學畢業了,將要依依不捨地離開您 ,但您的笑容、教誨、關懷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我要對您說聲謝謝!您辛苦了! 

  回憶 

  剛剛迫使自己關閉還在拚命閃動的Q Q,摁掉正發出優美音樂的音響,這不,一陣震耳欲聾的電話鈴就催命似的響起,我揉了揉被震痛的耳朵,順手抄起桌上的聽筒,沒好氣地問道:“喂,請問你找誰!”我的聲音懶懶的,沒有一絲生氣,還夾雜着一許怒氣。 

  “喂,是季慧婕嗎?”對方的聲音小心翼翼的。我使勁地在腦袋裡搜刮這個聲音的主人,聲音是很熟悉,可怎麼也想不起來。但我初步能確定這是個女孩。我有些懊喪,要是在平時,我准能在電話里傳出第一個聲音時,準確無誤地認出此人是誰。 

  “喂,請問是季慧婕嗎?”對方好像是認識我的。我還想多想一下,可一句串慣性思維的問題卻從嘴邊偷偷溜走了:“恩,我是。可你是誰?”好奇心讓我漸漸靜下心來,不緊不慢地說道。 

  “你猜猜呀!”聽筒傳來的聲音忽然歡快了許多,攪得我的心緒也明朗起來了。可大腦卻像是蹩住了,遲遲不肯浮現那人的臉龐。 

  “那你再說幾句話試試。”我仍不願就此放棄,追求着最後一點機會。 

  “啊?你不記得我啦!我們以前可是好朋友的呀!”她好像急起來了,我都可以想象出她當時漲紅的臉。我也沒忘“正業”,迅速地用“搜索器”在腦袋裡來來回回地尋找着答案,但反覆地思索,再加上長時間地面對計算機,讓我的腦袋有些疼痛,所以我乾脆選擇放棄。 

  “不知道唉,你到底是誰?”她剛剛着急的語氣似乎感染了我,讓我的話也變得急不可待。 

  “啊?你還是沒想起來啊?”她的聲音有些落寞,讓我沒由來地心一緊,於是我決定再好好地想一想,還未等我思考完,對方又響起快樂的聲音:“再想一想,在小學里的哦!” 

  我的突然“咯噔”了一下,她不是我小學時最好的朋友——孟迪嗎?怎麼能忘記她的聲音呢? 

  “啊,是孟迪呀!”我真的很驚訝,可驚訝之餘,更多的是欣喜。 

  “耶!你認出我了!”她在電話那頭比我還高興。 

  接着我們又聊了好多在各自學校的趣事,時間的流逝似乎沒有給我們的友誼多添任何生疏,小學時的快樂時光也像放電影一樣,一幕一幕地回放,不知不覺中,燦爛的笑容已深深地印在臉頰上。 

  我深深地珍藏着這段回憶。世事就是如此,當往日雲淡風清地飄走後,迎接你的就是另一段生活,所以,不要害怕失去,因為你將會擁有更多你未曾擁有過的。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辛苦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