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天下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天下的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抬頭仰望那藍湛湛的天空,潔白的雲朵分佈在天空的每一個角落,使天空約法純凈。鳥的壽命隨短暫,卻為天空留下一片生機。人生也是如此,雖然短暫,卻要尋找人生的價值。望着天空,我不禁想起了一次關於人生的啟迪。 

  每個人都有一輩子,可是,人活着究竟是為了什麼?有人說,是為了金錢、地位,又有人說,是為了養活下一代,還有人說,是為了享受……那活着到底有什麼意義呢?直到有一天,大自然給了我一個答案。 

  一個清晨,我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蜘蛛,它在織好的網旁休息。蜘蛛網上還有一些水珠,水珠鑲嵌在網中,美極了!突然,一陣風吹來,吹掉了一些水珠。自然,這蜘蛛網也破了。我注意到,蜘蛛又重新回到了工作中,繼續織網。不一會兒,一張新的網織好了。正當蜘蛛在欣賞它的傑作時,調皮的小狗前來一撲,唉,網又破了。織了好一會兒,新的網中終於完成了!要是這樣反覆幾次,要織到何年何月啊?我看等它織好了一張完美無缺的網,恐怕自己已經變成風燭殘年的老蜘蛛了。 

  一瞬間,我彷彿明白了什麼,蜘蛛是為了什麼?它們只是為了織網。這也許就是蜘蛛的夢吧,它們是為了夢想而活着!人生也是如此,一生做什麼,不就是為了夢想而活着嗎? 

  一個夏天的傍晚,下了一夜的雨終於停了。我發現,幾隻螞蟻正抬着一個小麵包屑,它小的只有沙子似的,我不禁感慨:抬得真慢啊!抬得慢也就算了,這麼小的東西竟然還要幾隻螞蟻抬。我恍然大悟,也許,螞蟻的一生並不能抬多少東西,但是,它們會一直堅持的,為這個夢想而堅持,絕不會停下…… 

  連蜘蛛和螞蟻都懂得活着是為了夢想,更何況人呢?那些金錢、地位……都是過眼雲煙。可還有人無需空耗自己的時間,忽略了人生真正的意義。其實,世界上的每個人、每件事物,人要懂得這一生的意義真的很難,但只要想着一個目標去努力、去 奮鬥,這一生就會變得很充實。 

  天空上的白鴿還在飛翔,潔白的翅膀在空中留下了耀眼的光芒,但願每個人的一生像這白鴿一樣,揮着翅膀,在空中盡情的閃耀……

您正在瀏覽: 藍天下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天下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