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大人都當過家,可小孩子當家的可就少得屈指可數了。從小嬌生慣養的我,好奇心大發,決定來當一回家。經過我的軟泡硬磨,爸爸媽媽終於答應了。 

  早晨,我來到喧鬧的市場,買了麥中紅的麵包,早上的配餐就輕鬆解決了!《因為我家每個人早上都喝牛奶。》可是中午要炒什麼菜呢?媽媽要求一葷兩素一湯,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慢慢賣吧!忽然,一陣玄喝聲打斷了我的思路,“賣青菜嘍,又新鮮又便宜的青菜哦!”於是,我來到攤前,挑選了兩捆青菜,又看到了西紅柿,我想:我們一家人平時可喜歡吃西紅柿啦,就買西紅柿吧!付了錢,我來到肉攤前,買了一斤五花肉,又到乾糧點買了兩包紫菜,午餐問題解決了一半! 

  回到家,我手忙腳亂的淘了米,煮飯。又開了煤氣灶,炒青菜、西紅柿炒雞蛋,然後把五花肉炒成帶湯的熟肉,最後又煮了我最拿手的紫菜湯,終於大功告成了!你們可別小看我的手藝,說不定炒的比你好呢! 

  吃午飯時,爺爺稱讚了我一番,又問我:“婉兒,我們晚飯吃什麼呢?”“前幾天晚上都吃乾飯,今天就吃稀飯吧!”我回答,“然後把菜熱一熱,我今天的任務就完成了!”爸爸打趣地說:“我們家呀,又多了個當家的咯!”“不敢當不敢當,在當家這一方面,我還要向長輩們多學習學習!”話音剛落,大家就哈哈大笑起來。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這一天,我過的特別充實。通過這件事,我體會到了當家的不容易,也懂得了生活中勤儉節約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