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肩膀上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上的意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背上書包的那天起,我們已告別童年,向人生的另一個驛站出發。在那段朦朦朧朧的日子裡,完成了一個孩子向少年的過度,而那花花綠綠的書包正是那懵懂歲月的見證。

  最初的單純的小幸福是:我終於有了一個漂亮的書包。它雖然不沉,卻載者一個孩子最初的夢,像為孩子插上了永不疲倦的雙翅。從此,我便擁有了翱翔的機會與盼望已久的勇氣。

  漸漸的,我在成長。

  當一件事物不再新鮮時,對它所傾注的所有理由都那麼不堪一擊。背書包——我開始有點麻木的認為那是我的責任了,於是,我不再新奇的整理課本,收拾書包了。

  時間的指針撥動着跳動的心弦,讓那顆稚嫩的心,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

  那是一段令人後悔的日子,我幾乎沒有為角落裡的書包盡任何義務,同時,我的學習質量也讓所有關心我的人瞠目……

  一日,我猛然了悟……書包存在的意義,就是讓我們利用它來創造價值,在懂得珍惜時間的同時,還應該對它呵護倍至。

  面對書包沉思,你一定會想到你失去的曾經與流逝的過去,百味聚集在心頭。腦海中勾勒着一個個有書包相伴的日子,立刻在頭腦中形成了你永遠難忘的痛苦和疲憊,或者是成功的喜悅和愉快。

  我輕輕的用手愛撫着我的書包,放在膝上。這書包竟那麼重,因為它裝進了八年的歲月,每一份空隙都被回憶所佔據;然而,它又那麼輕,我為它所創造的價值太吝嗇了。

  書包就是我們成長的見證。我彷彿又回到了八年前,那種幸福的滋味又縈繞心頭。是啊!背上書包的孩子是最幸福的。

  往事依舊,瑣事難留。

  我知道我和書包還會有更長的路要走,肩上很重,只因為它承載的意義不同。

  濟南市營市東街小學5.5 劉新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肩膀上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上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