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江面風平浪靜,水光瀲灧,像一面鏡子那樣;柳樹那長長的枝條像小姑娘的辮子,隨風飄動起來,彷彿在跳着歡快的舞蹈。正值三月,百花齊放,眾花爭花鬥豔,給人以一種幸福的感覺。

  可黃鶴樓邊,李白馬上要跟自己的好友告別了,但他還有千言萬語未來得及與朋友孟浩然訴說,孟浩然更是依依不捨。李白緊緊地握住孟浩然的手有點遺憾地說:“送君千里,終須一別。”“是啊!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我還想同你吟幾首詩呢!可惜呀!”孟浩然說是臉上浮現出難捨難分的表情。李白拍了拍孟浩然的肩膀,抽噎了一聲爽快地說:“你不要在糾結了,不要猶豫了,高興一點,好了不說這些不開心的了,你瞧!這裡的景色多美呀!孟浩然擦乾眼淚,應道:“的卻很美,和上次我們在這裡見到的一樣。李兄,你看那兩棵柳樹長在一起,相互幫助,就像我們一樣。”李白突然從烏雲密布轉到了晴空萬里,說:“好了,時候不早了,早去早回,一個人在外要好好照顧自己,到了那記得回封信給我。”孟浩然似乎忘記了分別的不開心,“一定,一定。”“兄台保重。”“保重。”兩人緊緊地抱在了一起。

  李白目送孟浩然乘船而去,直到事先一點,一點的模糊,才低着頭,黯然離去。

  六年級:李勝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