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登上了黃鶴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登上了黃鶴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黃鶴樓由主樓,配亭,廊院組成,分佈與三層平台之上。 

  到第一層平台,透過精巧別緻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寶塔,高約8米,線條清晰流暢,令人賞心悅目;登上第二層平台,迎面是牌坊,上面寫着“三楚一樓”四個金色大字,四周種着蒼松,翠柏並堆石造景,讓景區更顯古樸秀麗。 

  在上一個平台,就是精華所在。黃鶴樓屹立其上,璀璨奪目。屋頂和屋檐上面均為黃色琉璃瓦,全樓由72根大圓柱支撐起的51米高樓,樓外60多個翹角昂然向上。雄棋壯麗,令人嘆為觀止。 

  我們乘電梯直登樓頂,到達第五層。向遠處眺望,楚天一色;浩浩長江與千里漢水在此回合,龜山和蛇山隔江對峙,氣勢磅礴,驚心動魄;江上舟楫如織,江城美景,盡收眼底。 

  來到底層,寬敞的大廳,正面壁上是一幅“白雲黃鶴”的壁畫,畫中有一位老人,正騰雲駕霧,悠閑地吹着蕭笛。兩旁立柱上掛着名聯:爽氣西來,雲霧掃開天地撼;大江東去,波濤洗盡古今愁。 

  如果你去武漢玩,一定要去看一下黃鶴樓。

您正在瀏覽: 我登上了黃鶴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登上了黃鶴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