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黃鶴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鶴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跟隨媽媽去武漢,遊覽了黃鶴樓。 

黃鶴樓坐落在武昌蛇山,樓高五層,整樓金碧輝煌,雄偉壯觀。樓檐上翹,像黃鶴展翅,樓頂的圓柱像黃鶴昂頭,戟指藍天,樓前兩隻黃鶴分立於龜蛇之上,正面高懸的匾額上寫“楚天極目”四個蒼勁的大字。 

  黃鶴樓始建於三國時期,歷史上屢毀屢建,最後一次毀於清光緒年間,現在所見是1981年武漢市政府仿原貌重建。黃鶴樓與高聳入雲的電視塔隔江相對,一邊是傳統文化的沉澱,一邊是現代科技的結晶,更體現了社會的不斷進步。 

走進黃鶴樓,一層是大型壁畫,畫的是兩隻黃鶴立於樓頂極目遠眺,與樓頂匾額大字相呼應。二層在裝修,不能進。三層和四層都是小商店,賣一些工藝品和紀念品。沒想到這位古老的文化巨人肚子里卻充斥着現代商業的氣味,不知李白、崔顥若能再生,面對此景,還能否寫出那樣的千古名句? 

  最好看的是五層,這裡有歷代名人所題的詩、畫。“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等著名詩句都題在壁上。來到走廊上,陣陣涼風撲面而來,煙波浩渺的長江盡收眼底。武漢長江大橋像一道彩虹飛架南北,橋上車水馬龍,江面上大大小小的船隻,在江霧中若隱若現。夕陽漸漸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遊人漸漸稀少。我們也依依不捨地回去了。 

  讀了很多有關黃鶴樓的詩,這次見到了黃鶴樓的真面目。若干年後,再去重遊,不知又會有何感想呢!

您正在瀏覽: 游黃鶴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鶴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