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作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作文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寫作文,尤其是寫父母愛的內容,對於我來說是講不完的。其實愛往往發生在父母所做的每一件事中,有的看上去是那麼地嚴厲,是那麼地無情;有的是那麼地強烈;有的是那麼地無聲無息,而今天我要講的是從寫作文中感受到的這種平凡的愛。

  記得從上一年級起,我的父母就教我如何寫日記,從記一個好詞,寫一句話開始,到後來寫出自己的感覺來,使我的寫作能力逐漸提高。回想過去,那時的我是那樣地幼稚,常常把父母親叮囑我每天要堅持寫日記,只有通過寫日記,才能會提高作文水平的話,當成耳邊風,不當回事。開始我堅持了一段時間,可是後來漸漸覺得寫日記是那樣地沒有意思,有時不知道該寫什麼?有時是被其它時間所佔用;但更多的是自己思想上放鬆,不想動筆,不想去寫它。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后,父母親總是要用那嚴厲的面孔對我說:“快去寫日記!”“快去看作文書!”時間長了,我也厭倦了那作文,更加不喜歡寫日記了。就這樣我常常利用各種原因,找到種種借口而不去寫日記,總是在父母叮囑時心裡卻想:“為什麼要讓我寫作?真搞不明白爸爸媽媽,你們只是不停地讓我寫呀,看的,為什麼我不能和別的同學一樣能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呢?我的寫作水平已經很好了,為什麼還要讓我天天寫日記呢?我才不喜歡寫呢!”隨着課程進展,學習量地增大,慢慢地我發現自己地寫作水平正在下降,有時導致考試時拿到題目,就感到腦子空空的,沒有任何材料,所以也寫不出好的作文來。

  細心地父母早就看出了我的問題。有時看到我為寫作文愁眉苦臉的樣子時,就對我說:“你看,平時不能堅持寫日記,多看課外書籍,多練筆,光靠課堂上有限地學習內容,是寫不出什麼好的東西來,後果就是現在這個樣子。”經過多次這樣的經歷后,我這才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聽父母的話呢?為什麼還自認為自己是最棒的呢?他們為了我的學習,母親把最愛看的連續劇都停了,不到周末家裡從不開電視;父親為了不影響到我的學習,連最愛玩的電腦也關了。想到這些,我的臉上都會發熱。

  從這之後,我就養成了每天寫日記,每周寫作文的習慣,慢慢地我發現寫作文其實也挺有趣的,並不是以前我所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利用平時的業餘時間,我還寫了許多小練筆,跟父母學會了如何修改文章,學會了一些基本的方法,也壯着膽子給雜誌社投稿,還瞎貓撞上了死耗子,其中有一篇還登上了2008年7月份的《小學生時空》這本雜誌上,這些都使我對寫作文更加有信心有興趣了。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初沒有父母親嚴格又慈祥的愛,我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進步,說不定也會沒有信心而放棄寫作呢?我要繼續堅持寫下去,無論今後時間有多麼緊張,我也要堅持下去。

  在愛的鼓舞下,我正努力向前駛去……

  魏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 宋本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作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