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個十分敬佩的人吧!這些人也許是電視劇或電影里的主人公;也許是書中所描寫的人物;也許是現實生活中的人……不管怎樣,他們都無時無刻地激勵着我們前進也無時無刻的照亮着我們前進的道路。而我最敬佩的人則是我的媽媽。 

  媽媽那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就讓我敬佩不已。那天,滂沱大雨傾盆而下,我和媽媽同撐一把大傘回家,我們一步一滑地走着,十分吃力。遠處一位陌生的阿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她把手提包頂在頭上,一路小跑着,即使飛馳的車輛賤了她一身的水,她也全然不顧,此時這位阿姨全身濕漉漉的,可真像一隻“落湯雞”。這時她看見了我們,彷彿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向我們跑來。她對我媽媽說:“大姐,請問你有沒有多餘的傘,借我一把可以嗎?”“阿姨,真不好意思,我們只有這一把傘。”我還沒等媽媽開口,搶先回答道。阿姨失望的說:“哦,這樣呀!”阿姨剛準備走,媽媽就一把拉住了她,笑着說:“我這傘挺大的,要不你就湊合著擠進來吧!”阿姨聽后,說:“謝謝你,那就麻煩你了!”於是我和媽媽一同送阿姨回到家中。到家時,我看見媽媽衣服的右邊都淋濕了,有些疑惑不解,過了一會,才拍拍腦袋恍然大悟道:“一定是媽媽為了不讓我和阿姨淋雨,把傘往我和阿姨這邊傾斜了,媽媽是多麼無私和樂於助人啊!” 

  讓我敬佩的不僅是媽媽那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還有她勤儉節約的美德。 

  星期天,我的球鞋破了點皮,比原來的難看了許多,便硬拉着媽媽去商店買一雙。媽媽卻說:“買什麼買?這雙鞋只是破了點皮,但還是可以穿嘛!”我拽着媽媽,祈求說:“媽媽,‘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你就給我買一雙吧!”媽媽的臉色變得嚴厲起來,大聲地說:“不行就是不行,沒得商量!”我聽后,徑直走向房間,摔門而入。坐在椅子上,我思緒萬千:以前,媽媽的一雙皮鞋要等到實在不能穿時才能買一雙新的。並且,她每次買羽絨服要等到清倉減價時再買。而我卻如此浪費,媽媽說的沒有錯,我們應該從小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媽媽做的沒有錯,作為母親,就應該以身作則。啊!媽媽!你是多麼的勤儉節約呀! 

  當我在成長道路中摸索時,是媽媽的品質為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當我在人生旅途中跋涉時,是媽媽的品質給了我前進的動力。媽媽!我會將你的好品行銘記在心,永生不忘。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