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公主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主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美國女作家弗.霍.伯內特寫的書,書名叫《小公主》。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名叫薩拉.克魯的英國女孩,她很富有,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在她七歲那年,她不得不離開父親去了女童培育院。父親把她交給了勢利的校長。校長並不喜歡薩拉,但她很看重她的那份財產。薩拉因此成了學校的特權階級,校長處處抬高薩拉的地位,事事誇獎薩拉。然而,因為父親的一筆生意的失敗,導致破產,父親死了,而且分文不剩。薩拉也因此從那個大家喜歡、校長誇獎、穿漂亮衣服、住豪華套間的小公主變成了無依無靠的女僕。後來,學校隔壁來了位印度紳士,在印度紳士的悄悄幫助下,薩拉的處境有一些好轉。最後,印度紳士發現她就是他苦尋多時的好友的遺孤。薩拉終於繼承了爸爸的遺產,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感動了。變窮后的薩拉克服了這場連成年人都難以承受的哀痛,她依靠自己度過最艱難的時候!薩拉是堅強樂觀的,她那充滿魅力的想象力讓我着迷。我想,勢利的校長決不會想到薩拉是一個富翁!就算她很貧窮,但她依然是個富翁!她擁有友情、快樂、誠實、善良等精神財富,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知恩圖報、充滿想象力的心!我們曾經學過的《中彩那天》,講的不就是精神財富嗎?是的,以前,我認為精神財富離我很遠,但是,自從讀了《小公主》后,我再也不那麼認為了!精神財富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你就是富翁!

您正在瀏覽: 小公主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