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作者高爾基以自己童年為基礎寫的一部自傳體小說。它揭露了俄國沙荒時期的黑暗,殘暴和非人的生活。而高爾基從小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受盡折磨與欺辱,不論是在精神上或是肉體上,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是高爾基卻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堅強地走了過來。 

 高爾基原名阿列克謝·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小名阿廖沙。他自幼喪父,隨着母親和外祖母來到外祖父家,與其說是家,不如說是人間地獄。外祖父掌管家裡的一切,脾氣非常暴躁,視財如命,主人公阿廖沙時常應為犯錯而被痛打;兩個舅舅常為了分家產而爭吵,大打出手;家中的女人更是沒有地位,任丈夫打罵,發泄。這一切在阿廖沙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陰影。之後,阿廖沙離開了外祖父家,獨自一人踏上了社會。他曾在許多地方打過雜,在這期間阿廖沙飽受其辱,但他還是熬了過來。應為他被自己的堅強、不屈服於困難的精神和信念一直支撐着。 

 現在的我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愁吃穿。而小廖沙卻吃不飽、穿不暖,還要挨打、受欺辱。悲慘的一幕又一幕,讓我不由得想到:假如我們生活在俄國沙皇時期又會怎麼樣?會認為那根本不是人生活的地方嗎? 

 時代在不斷地進步,但人們卻越發變得懦弱了,遇到困難就想要退縮,逃避或者走捷徑。屠格涅夫說過:“想要得到幸福,你首先要學會吃得起苦。”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