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這樣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這樣的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用自己的心血哺育出了一棵又一棵嬌小的幼苗,用辛勤的汗水培養出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在他們的倍加呵護下,我們健康快樂地生長着,與此同時我們也學會了許多知識和道理。在哪么多教過我的老師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謝平英老師,教了我將近六年的語文老師。

  她嚴厲而和藹,要是誰上課不專心聽講,就會被謝老師揪出來,不僅要被狠狠地訓斥一頓,還要被罰抄課文呢!而下課時間,謝老師像我們的朋友,聽我們訴說心事,和我們開開小玩笑,打打鬧鬧,不亦樂乎!當我們受到挫折和失敗時,謝老師又像心靈的創口貼,撫慰着我們心靈的傷口。在我小學三年級時,我在一次班幹部選舉會上失利了,本來就爭強好勝,愛面子的我怎能受得了這樣的打擊?我不爭氣的眼淚滑出了眼眶,謝老師在講台上似乎注意到這一點了。一放學,我剛想躲開學校里對我的議論,準備回家時,謝老師就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辦公室里靜得連我的急速的心跳聲都聽得一清二楚,我的腳在發軟,我害怕極了,害怕謝老師會訓斥我一頓,沒想到謝老師對我進行了一番教育:“這次競爭失敗了不要緊,要想一想自己有什麼做得不足之處,應該加以改正,所以不要因為這件事而灰心,加油努力……”謝老師說了許多鼓勵我的話,我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情感,像一個孩子在母親面前哭起來,謝老師則像一位母親安慰着我……謝老師講我親自送到半路上。不知為什麼,我突然有了一種敢於面對挫折的勇氣,心胸倍加開闊,心情也舒暢起來,不再像剛才那麼難受了。謝老師,謝謝您!謝謝您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做我的一盞明燈!

  六年級:鄒佳妍

您正在瀏覽: 一個這樣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這樣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