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的母親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母親節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期中考過後,我的成績全班最差。看着班上每個同學臉上綻放的笑容,我只能將頭扭向一邊,透過教室明亮的玻璃窗,看着自由自在飄過的浮雲,我感到其實我應該是它們的旅伴。

  我想,看來我真的要成為名副其實的壞學生了,我默默無語的走着,回到家,我掏出鑰匙打開房門。聽見吱呀一聲怪響,房門打開了。屋裡和平時一樣窄小、昏暗。我放下書包,打開燈,坐在沙發上,想到書包里的開家長會通知書,我就感到不知所措,不知要怎樣將這件事告訴姑姑。

  沒一會,聽見門咔噠一聲響,門突然打開了。姑姑墊着買的菜,走了進來。“千千,我回來了,坐在這幹什麼呢?作業做了沒有?”我沒有做聲。姑姑將菜放進廚房,出來看見我很是消沉,便問我:“期中考試成績出來了嗎?考的怎麼樣?”我沒有做聲,將成績單放在桌子上。

  姑姑拿起成績單一看頓時氣不打一處來,把我摁倒在沙發上脫掉褲子使勁的打我屁股。我大聲的哭了出來,但我並沒有告饒,因為確實是我錯了。打了一陣子姑姑看我只是哭,連句道歉話都沒有,於是將我推倒一旁,獨自坐在沙發上掉眼淚。我趕緊掏出手絹,遞給姑姑,姑姑把我的手推到一邊說:“你這個不爭氣的東西!不要在我眼前晃悠了!回你屋裡去反思反思!”我被嚇壞了,提上褲子,走到我的屋裡,關上門。

  我靠在門后眼淚撲簌簌的從臉頰滑落,我突然感到又要被拋棄了,也許我會成為一名孤兒了。自從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家中就爭吵不斷,每天爸爸媽媽就是摔着摔那,爸爸經常不在家,媽媽成天哭,我蜷縮在我的小屋子裡不敢出門,不停掉眼淚、不停地的打哆嗦。

  後來我被送到奶奶家,可是沒幾年慈祥的奶奶也被爸爸媽媽的爭吵氣得腦溢血進了醫院,不久就離開了我。我感到被拋棄了。

  我又被接回自己家。媽媽成天不在家,爸爸回家就是不停的抽煙,我驚恐的像一隻寒風中的小兔子,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家中就會響起咒罵聲和摔東西的聲音。每當我我放了學,總是到處轉轉,不敢回家,因為那已經不在是個充滿溫暖與幸福的家了。我覺得這個家就是一個支離破碎的鳥巢,隨便一點觸動,它就會摔得粉碎。想到這些我的淚水又洶湧的奪眶而出,我不想無家可歸。

  我雙手抱着肩膀,靠着門板蹲下來。又想到是姑姑把我從我家接出來,給我做好吃的,托熟人找關係給我安排學校鞋都磨破了,她為了我起早貪黑的加班,為了給我買生日蛋糕她好幾天都中午都沒有吃飯,把飯錢給我省下來給我買了個蛋糕。當我幸福的在生日蛋糕上,插上生日蠟燭的那一刻,我看着臉都瘦了一圈的姑姑不知怎麼的,眼淚突然奪眶而出。想到這我感到我考出這樣的成績很愧疚,是我對不起姑姑。

  這時,我突然聽到房門突然響了一聲,我慌忙的開門伸頭向外張望,姑姑並沒有坐在外面,桌子上放的通知單也沒有了。

  姑姑拿着通知單匆匆來到學校開家長會。當老師把考試捲髮下來,姑姑生氣的翻看考試卷,當翻到語文考試卷時,看到卷子有些發皺,將卷子翻過來,看到作文的稿紙部分被好像被點點水珠浸濕過。她細緻的看了作文要求“請以《我慈祥的母親》為題,詳細描寫母親是如何為我們不求回報默默付出的,要求內容真實感人。”看到這姑姑眼圈紅了,她猛的站起身,班上家長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她跑出教室,身後傳來了大家的議論聲。

  姑姑瘋了似地跑回家,推開大門。我正趴在沙發上哭,看見門突然開了,姑姑站在門口,雙眼含淚的望着我。我心裡一緊,姑姑肯定又生氣了。

  我趕緊跪在地上,用膝蓋向前走了兩步,帶着哭腔不清晰的說:“姑姑是我不好!我知道錯了!請你不要拋棄我了!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考出好成績!”姑姑手裡拿着那份試卷,慢慢的走到我的身旁跪下來。顫抖的伸出雙手抱着我“傻孩子!姑姑錯怪你了”說罷,用手輕撫着我的頭。

  我依偎在姑姑的懷裡輕輕的喊了一聲:“媽媽!”

  河南省鄭州市幸福路小學六年級六班六年級:劉一諾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母親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