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智的諸葛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智的諸葛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機智的諸葛亮 

  諸葛亮,字孔明,號卧龍。他是中國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散文家和外交家。他足智多謀,神機妙算,能言善辯的性格被羅貫中描寫的淋漓盡致。 

  在《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用計,調遣關羽和張飛火燒新野,正因他的足智多謀,使這一仗大獲全勝。使曹操的兵馬一下子從十萬大軍變成了幾千人。這足矣表現出諸葛亮的足智多謀了。 

  從“諸葛亮草船借箭”中,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本領令我讚嘆不已。同時,讓我對諸葛亮產生了幾分敬意。在這個故事中我也能體會到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他好像已經知道了將來要發生的事情,對曹操的舉動了如指掌。 

  有一次,諸葛亮去找孫權,請他和劉備聯盟,孫權的手下聽說諸葛亮來了,想殺殺他的威風,於是一個接一個的向諸葛亮發出挑釁,可都被諸葛亮駁得垂頭喪氣。後來,在殿堂后,諸葛亮看孫權不好說服,便用了激將法,把孫權說服了。就這樣,諸葛亮舌戰群儒,勝利而歸。難道這還不能說明諸葛亮的能言善辯嗎? 

  諸葛亮的機智真是:“鬼神不測之機,聖人難比之智”啊! 

  不過,諸葛亮這一生都好似是別人的工具,為別人出謀劃策,為別人安邦定國,一直弘毅忠壯.忘身憂國。卻沒能建立一個自己的軍隊,自己的國家,這是他畢生的遺憾。 

  後來,劉備建立了蜀國,諸葛亮更加愛民愛兵,為蜀國創造了許多的光輝歷史。回想起他的經歷—取荊州,排八陣,收二川,三氣周瑜,六齣祁山,七擒孟獲。真是驚心動魄.舉世無雙啊! 

  歷史發展到了今天。古有諸葛亮為榜樣,現有毛澤東和周恩來為楷模,我們有為何不像他們學習哪?

您正在瀏覽: 機智的諸葛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智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