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下) 標籤:諸葛亮作文 心中的諸葛亮作文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 周瑜作文

周瑜看到諸葛亮沒帶上那把複製品很失望。但他很快又高興起來:“這正說明我的判斷是正確的,諸葛亮沒了扇子,就丟三落四。”於是周瑜提醒諸葛亮:“你怎麼沒帶上那把扇子呀?”諸葛亮笑道:“我把他留在你這,到時候,要是你再下吐上瀉,它還可以派上用場。”周瑜更加得意:“這傢伙離開了扇子完全露出了愚蠢的本相,他簡直語無倫次了。”他便嘲笑諸葛亮:“你說下吐上瀉,難道下面是嘴巴?”阿有說:“周瑜的下面是嘴巴,那上面就是——”諸葛亮大笑起來。周瑜得到鵝毛扇的消息很快傳到當地的一個富人阿成家裡,阿有問他家的僕人阿歹:“你覺得我是否需要智慧之扇?”阿歹說:“這種扇子,周瑜都有了一把,以您的檔次,至少要三四把。”“你的意思是,”阿成瞪出眼珠,“我比周瑜愚蠢三四倍?所以需要三四倍的智慧?”阿歹發現自己說錯了話,離開呆若木雞了。他又忙說:“那我馬上去周瑜家買扇子。”“去周瑜家幹什麼?”阿成吼到,“此扇的正宗產地在諸葛亮家,你想糟蹋我的錢嗎?” 

  阿歹辛辛苦苦到了諸葛亮家,本想去見諸葛亮,卻碰到了與他同一宿舍的阿跑。阿跑問:“你幹嗎來拉?”阿歹說:“我家主任說要買一把智慧之扇。”“智慧之扇?你是說阿亮那把鵝毛扇?”“是啊。”“你們以為阿亮的神機妙算是靠扇子完成的?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不,這簡直是對我們的侮辱!趁我怒火還沒燒旺,你趕快離開吧。”“阿歹又跑到了周瑜家,周瑜知道阿歹是買扇的,早已經拿出來在門口迎接他了。周瑜問阿歹:“我們試試效果。什麼動物最笨?”阿歹說:“驢。”周瑜牽來一頭驢扇了一下。然後阿歹問周瑜:“驢變聰明了嗎?”“是的,你再把扇子遞到他的嘴邊,看它吃不吃。”“吃了又怎麼樣?不吃怎麼樣?”“要是他把鵝毛當草一樣肯,說明它還是一頭笨驢。要是它不上當,就說明它變聰明了。阿歹給驢吃鵝毛,但驢就是不吃。於是這宗生意拍了板。 

  阿成要看看阿歹怎樣由魚化龍。他先給阿歹出了個問題,扇子在冬天的用途,然後把扇子給阿歹。阿歹猛扇起來,他也猛打噴嚏,阿成宣布時間到了。阿歹說:“能打噴嚏!”阿成沉痛的搖頭:“太讓我失望了。”“應該是扇子讓您失望了!”阿歹說。“什麼智慧扇,通通退回去!”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與周瑜之⑺周瑜仿製鵝毛扇(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