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諸葛亮與周瑜之⑻臭皮匠與諸葛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與周瑜之⑻臭皮匠與諸葛亮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諸葛亮與周瑜之⑻臭皮匠與諸葛亮 標籤:諸葛亮作文 心中的諸葛亮作文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 周瑜作文

諸葛亮正在鑽研飛雞的加速問題,聽見外面吵吵嚷嚷。阿跑氣沖沖地近來,他一手提着個男孩,一手提着個女孩。“你幹什麼?”諸葛亮立刻制住阿跑,“你不知道要保護青少年嗎?”“阿亮啊,”阿跑指着這兩個孩子怒氣不息,“他們在外面破壞你的形象,還不可惡?”“他們怎麼了?”“他們胡言亂語,唱着一首歌謠。”諸葛亮和顏悅色地對孩子門說:“把歌謠唱給我聽聽吧。”兩個孩子便開口唱道:“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他們翻來覆去地唱,越唱越有勁。等孩子唱夠了,諸葛亮問他們:“是誰教你們唱的?”兩個孩子說:“我們是跟別的孩子學的,很多人都會唱的。”阿跑說:“你爸爸一定是個皮匠,你就想長皮匠的威風。”男孩說:“我們爸爸不是做皮匠的,我爺爺也不是,我家親戚沒有人干這行的。”“我倒很像將這三位皮匠請來,聽聽他們的高論。”諸葛亮笑着說。”阿跑說:“也不知道他們姓什麼叫什麼,不知他們的皮匠鋪設在哪兒,沒法找到他們呀。”諸葛亮說:“有辦法。”他就教兩個孩子:“你們在歌謠後面再加兩句今天諸葛亮,要請臭皮匠,會不會?”兩個孩子說:“這太容易了。”這首歌謠一下子穿滿大街小巷。 

  當天下午,一個皮匠打扮的老頭子帶着一套皮匠工具來到諸葛亮門前。諸葛亮還沒說話,老皮匠先開頭了:“諸葛先生,要不要釘鞋掌?”諸葛亮反問:“您看我有這個必要嗎?”“請抬起腳來。”諸葛亮乖乖抬起兩隻腳。老鞋匠開始釘鞋…… 

  這時門口又來第二位客人。這是個十幾歲的男孩。諸葛亮問男孩:“你也是皮匠嗎?”男孩說:“不信我給你釘個帳子試試。”諸葛亮左腳已經釘了,諸葛亮便給阿跑釘右腳的鞋掌子。 

  第三個皮匠不老也不小,是個中年人。諸葛亮慌了:“對不起,我沒有第三隻腳讓你釘掌子了。”中皮匠說:“不要緊,我可以把釘好的掌子拔掉,讓你看看我的鐵鉗工夫。”他立刻揮動鉗子,三下五除二地拔掉兩隻釘得結接實實的鐵掌。“如果還不相信我是皮匠,”他對諸葛亮說,“我可以呆板兩隻掌子重新釘上去。”“不用,我相信了!” 

  第二天,這三個人共同做好了一隻鞋子,看上去跟普通的鞋子沒什麼兩樣。阿游問:“我能穿穿看嗎?”“你穿吧。”阿游穿上此鞋,並無特殊感覺。他問皮匠門:“是不是鞋上有個機關,能帶我飛起來?”三人一起回答:“飛不起來的。”“那,鞋裡有什麼奧妙。”“你跟宿舍里的阿飛玩個追追的遊戲吧。”兩人開始捉迷藏了,阿游是讓阿飛追的,他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除了腳上一雙,腰裡也有一雙。阿游在前面跑,阿飛在後面追。阿游的鞋子跑爛了,阿飛的鞋子也跑爛了。阿游就換上腰裡的那雙鞋,繼續捉。阿飛沒有新鞋,光着腳丫繼續追。阿游越逃越慌亂,把鞋子都跑掉了。阿飛穿上阿游的鞋子繼續跑,窮追光腳丫的阿游。前方出現一條河。光腳丫的阿游逃過小河。穿着鞋子的阿飛追過小河。過河不久,阿飛倒地。 

  原來,阿游的鞋子是一種很容易縮水的不料製成。一旦縮水,這種鞋子能讓人疼得無法走路。三個臭皮匠立了大功,因為他們對發明史做出了偉大的貢獻。諸葛亮問阿跑:“有什麼感想沒有?”阿跑反問諸葛亮:“你有什麼感想?”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與周瑜之⑻臭皮匠與諸葛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與周瑜之⑻臭皮匠與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