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猴子和手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和手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裡生活着一群猴子,每天太陽升起的時候它們外出覓食,太陽落山的時候回去休息,日子過得平淡而幸福。

  一名遊客穿越森林,把手錶落在了樹下的岩石上,被猴子猛可撿到了。聰明的猛可很快就搞清了手錶的用途,於是,猛可成了整個猴群的明星,每隻猴子都逐漸地習慣向猛可請教確切的時間,尤其在陰雨天的時候。整個猴群的作息時間也由猛可來規定。猛可逐漸建立起威望,最後當上了猴王。

  做了猴王的猛可認識到是手錶給自己帶來了機遇與好運,於是每天開始加倍時間地在森林裡尋找,希望能夠得到更多的手錶。工夫不負有心人,猛可果然相繼得到了第二塊、第三塊手錶。

  但出乎猛可的意料,得到了三塊手錶的猛可有了新麻煩,因為每塊手錶的時間顯示的都不相同,猛可不能確定哪塊手錶上顯示的時間是正確的。群猴也發現,每當有猴子來詢問時間時,猛可總是支支吾吾回答不上來。猛可的威望大降,整個猴群的作息時間也變得一塌糊塗。

  只有一塊手錶,可以知道是幾點,擁有兩塊或兩塊以上的手錶並不能告訴一個人更準確的時間,反而會讓看錶的人失去對準確時間的信心。這就是着名的“手錶定律”。

  “手錶定律”帶給我們一種非常直觀的啟發:對於任何一件事情,不能同時設置兩個不同的目標,否則將使這件事情無法完成;對於一個人,也不能同時選擇兩種不同的價值觀,否則,他的行為將陷於混亂。

  一個人不能由兩個以上的人來同時指揮,否則將使這個人無所適從;而對於一個企業,更是不能同時採用兩種不同的管理方法,否則將使這個企業無法發展。

  在這方面美國在線與時代華納的合併就是一個典型的失敗案例。美國在線是一個年輕的互聯網公司,企業文化強調操作靈活、決策迅速,要求一切為快速搶佔市場的目標服務。而時代華納的企業文化則強調在長時間的發展過程中建立起誠信之道和創新精神。兩家企業合併后,企業高級管理層並沒有很好解決兩種價值標準的衝突,導致企業員工完全搞不清企業未來的發展方向。最終,時代華納與美國在線的“世紀聯姻”以失敗告終。

  小故事大道理:要搞清時間,有一塊走時準確的表就已經足夠。

  六年級:521555

您正在瀏覽: 猴子和手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和手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