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有一張黝黑的臉和一排整齊而潔白的牙齒,一雙時常眯起來的眼睛,一雙大而粗糙的手。

  我的爺爺因為小時候家裡貧困,沒讀過書,所以長大就成了一個“睜眼瞎”,但爺爺有一個聰明的腦袋和一雙靈巧的手。

  一次,家裡的塑料桶上破了個洞,爺爺用他那雙靈巧的手把塑料桶鋸成了兩個簸箕。爺爺還會剪窗花、織毛衣、泥火爐、修房子……

  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以忘懷。那就是爺爺給我剪橡皮筋的事。有一次,我在門前沙堆旁玩,這時有個小姐姐拿着一個橡皮筋和別的小孩跳了起來,我見了,跑過去,拉住橡皮筋沒禮貌地說:“我跟你一起跳橡皮筋好嗎?”可小朋友不樂意和我玩,我生氣了,一把將橡皮筋扯斷,小朋友推了我一把,我哭了起來,這時爺爺出來倒垃圾,他見了,把別人的橡皮筋綁在一起,並領我回家。從那以後,我一直想有一根自己的橡皮筋,爺爺看出了我的心思,不知從哪裡找了一些橡皮,回到家就剪了起來,一不留神,手被剪刀劃了一下,當時爺爺的手上就流血了,我不讓爺爺剪了,可爺爺卻對我說:“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廢。”那時的我,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半途而廢”,現在我理解了,那是爺爺在教育我,給我做榜樣。

  現在爺爺雖然已經老了,但他的品質一直影響着我,我以後也要做一個象爺爺那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