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很慈祥,要是我們做了什麼錯事,他會慢慢給我們講道理。有一次,我和弟弟為爭蘋果而打架,我對弟弟說:“我要大點,所以要吃大的。”弟弟說:“就因為你大,所以才要讓弟弟。”先是爭吵,後來就打起來了。弟弟哭着給爺爺告狀。爺爺把我們叫到一塊說:“你是姐姐嘛,總該讓着弟弟一點。”接着目光又轉向弟弟說:“你是弟弟,不要太淘氣了,要學會謙讓一點。”聽了爺爺的話,我們知道錯了,不再打架了。 

一看到爺爺那慈祥的臉龐,就會想起一件讓我至今難忘而傷痛的事。 

有一天,天氣很冷,爺爺從屋裡走出來,我見他那慈祥的臉龐變得很蒼白,無精打採的。我走過去問他怎麼了,他說沒事,我也沒多問,就讀書去了。中午放學回家,只見爺爺卧床不起,吃不下東西。我們全家都勸爺爺去醫院,可爺爺說:“我人老了,沒有必要去看醫生了。”我聽了這話心裡不由一陣酸痛,想到爺爺把我和弟弟從小一直照顧到現在,爺爺現在生病了,怕家裡人為他治病花錢而不肯去醫院,我們心裡非常難受。這時我和弟弟哭着說:“爺爺,我們現在還小,如果爸爸媽媽不在家,你不把病治好就沒人照顧我們了!”在我和弟弟的央求下,爺爺終於進了醫院。經過醫生的診斷,爺爺得了胃萎縮。 

爺爺在醫院裡住了幾天病情有所好轉,然後爸爸媽媽就把爺爺接回家了,並按時叫他吃藥。一星期以後,爺爺的臉色好多了。 

從那以後,我時時提心弔膽,真怕爺爺會離我們而去,每天放學回家都要問他身體好不好,吃得香不香,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的,並為他端茶送水。 

啊!爺爺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我們在爺爺的呵護下一天天長大了。現在爺爺身體不太好,我也要好好照顧他老人家,讓他健康、長壽!

  (指導老師:梁中位)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