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夜,那家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那家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夜晚,涼風習習。遠處的村莊稀疏的亮着幾盞燈,猶如天邊夜空中的小星星。 

  樹林中的許多動物已經睡著了,只有知了在不停的叫着...... 

  勞累了一天的刺蝟爸爸剛剛下班。他今天領了工資,就買了一個大西瓜放進車的後備箱里,準備回家和家人一起吃。 

  不知不覺到了家,刺蝟媽媽已經等了很長時間了,一見到刺蝟爸爸,她就趕忙迎了上去,接過丈夫的公文包。 

  "孩子他爸,累壞了吧,趕緊去吃晚飯吧。” 

  “嗯”。刺蝟爸爸邊說邊從車的後備箱里抱出西瓜,“孩子他媽,拿去給孩子們吃吧。” 

  在溫暖的家裡,兩個可愛的小刺蝟正坐在沙發上邊吃零食邊看電視。 

  “孩子們,快來,今天爸爸給你們買了一個大西瓜,快來吃吧。” 

  小刺蝟們把零食放在一邊,三步並兩步地奔向餐桌前。 

  西瓜切好了,還沒等刺蝟夫妻說話,兩隻小刺蝟已經吵得不可開交了。 

  “我要那塊大的。”大刺蝟放出最高分貝。 

  “那塊大的是我的。”小刺蝟毫不示弱。 

  “誰說那塊大的是你的了?”大刺蝟理直氣壯地說:“那上面寫你的名字了嗎!” 

  “媽媽說過大的要讓小的!” 

  “古代還有孔融讓梨哩!再說這麼一大塊西瓜,你吃得下嗎?” 

  ............ 

  兩隻刺蝟爭得面紅耳赤,口沫四濺,整個屋子好像變成戲院。 

  爸爸的臉色些變了。 

  他走了過去,拍了一下兩個小傢伙的肩膀。 

  “爸爸來給你們倆講爸爸小時侯的一件事好嗎?” 

  於是,兩個小傢伙安靜了下來。爸爸說著,便牽出了自己童年的生活...... 

  “爸爸小時侯家裡很窮,爸爸還有一個姐姐和三個兄弟,就是你們的叔叔們和姑姑...... 

  “記得有一年春節,家裡什麼吃的都沒有了 。你們的奶奶不忍心看着五個孩子受凍挨餓,就去和別人家借糧食,可是別人已經怕了,不敢借給你們的奶奶。你們的奶奶就這樣一家一家的跑,在過年的前一天晚上還冒着刺骨的寒風,裹着一件破棉襖走在風雪中挨門挨戶的借米。直到大年三十早上才回來。一夜,只借到了一小袋米,那是我們大年三十的飯...... 

  刺蝟爸爸停了一會,又接著說了下去...... 

  “那是我們家第一次捨得用大米做飯,平時最多只吃一點野菜...... 

  “我和你們的叔叔姑姑又想吃又不肯吃——飯太少了。 

  “你們的叔叔讓來讓去,讓給了你們的姑姑,你們的姑姑,你們的姑姑為了能讓我吃飽,又硬塞給了我...... 

  “這樣讓來讓去,本來不夠吃的飯飯到吃不完了......” 

  刺蝟爸爸的故事講完了,小刺蝟們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你吃......” 

  “你吃吧......” 

  ...... 

  刺蝟夫妻互相看了看對方,笑了......

您正在瀏覽: 深夜,那家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那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