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鼎湖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鼎湖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知道鼎湖山識嶺南四大名山之一。一九五六年,鼎湖山成為我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也具有一個“清涼世界”的名字。 

  鼎湖山自然保護區佔地面積1133公頃,最低海拔14.1米,最高海拔高度1000.3米。鼎湖山是由綠色形成的,一碧千里,翠色慾流,像是被人拉起了一片無際無邊的綠染布,令我想到了“到此無塵半點,上來更有碧千尋”真令人心曠神怡,在那綠色的山波,雄偉壯觀的板狀跟,形如板牆,向四周延伸,牢牢地支撐着仁面子、松樹等的參天大樹,它們還穿着繡花鞋,太陽升起來,照射下來,露珠就會在繡花鞋上跳舞,金光閃閃,好看極了。 

  春天,油麻藤那圓粗的莖幹上,則開出了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禾雀花,許多花也競相開放,那紅的白的,紅粉的,黃的,漫山遍野,爭春鬥豔,將鼎湖山裝點得像一間華麗的宮殿似的。 

  夏天的時候,太熱了,人們也不太想工作,就來到鼎湖山的飛水潭李玩水,一下水,就感到遍體清涼,煩熱頓消。這水也可以直接喝,不用消毒的,喝了它十分清甜,孫中山爺爺與夫人宋慶齡也遊覽過鼎湖山,曾經再此游泳,現懸崖壁上刻有宋慶齡手書的“孫中山游泳池”6個大字,所以吸引了許多人在這兒游泳。 

  這兒的景色不但美,而且負離子含量最高達到105600立方厘米,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說過鼎湖山空氣世上罕見,是廣東空氣最清新的地方。 

  鼎湖山真不愧識人間仙境。鼎湖山啊,你真像一位明星,讓那些“追星族”與你度過一個美好的日子讓人流連復返,回味無窮,這種境界,既叫人驚嘆,又叫人舒服,如果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再投入你的懷抱中!

您正在瀏覽: 鼎湖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鼎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