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夜小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小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獨自呆在寂靜的房間里,蒼涼凄厲的寒風從破舊不堪的紙窗上鑽進來,帶着悲慟酸澀的聲音。日光燈慘白的光線一點也不明亮,甚至可以說是昏暗地照在這間充滿寒氣的房間,更增添了一份憂愁。 

  努力地把身上單薄的外套拉緊,卻還是清楚感覺到刺骨的寒風從四面八方襲來。深入骨髓的冰冷,讓我分外清醒。 

  突然很想看看外面的夜空,於是頂着北風,掀開了門帘,走出了屋。 

  外面的凄冷讓心裡平添了一份落寞。好想家呀。沿着凹凸不平的土路往巷子外走,小心翼翼的步伐就像我那小心翼翼的逃避。 

  巷子外的小路只有2米多寬,路的對面就是鐵路。一列列火車日日夜夜從這兒經過,周而復始,讓住在這些小平房裡的人們都感到厭倦。 

  “嗚——”,一聲沉悶而想車天空的火車鳴聲打破了這片恐怖的寂靜。聲音像電流般擊穿了混沌的心境,慘慘的,白亮亮的。遠處一束刺眼的白光,在暗夜中顯得特別孤單,一如我的心。 

  火車慢慢駛近,飛快閃過,漸漸駛遠。 

  心裡一股哀傷,回憶着家裡溫暖的空氣,熱烈的氣氛,明亮的燈光,彷彿都在嘲笑我年少輕狂的叛逆犯下的錯誤。 

  徹骨的冰冷提醒了我,緩緩轉身,沿着凹凸不平的小路重新回到空無一人的屋裡,心裡反而更冰涼了。 

  我關上燈,在黑暗中感受着冰冷與思念的侵襲。 

  屋外,火車駛過。

您正在瀏覽: 深夜小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