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為錢財的伐木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錢財的伐木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只為錢財的伐木工 標籤:只為作文 錢財作文

“嘟,嘟,嘟。”一輛卡車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寧靜。從車上跳下來一個長着榆木腦袋的人。他戴着鴨舌帽,穿着工作服,腳穿皮鞋,嘴裡叼着根香煙。本以為他是來看風景的,沒想到他竟拿出了一把利斧。有力的向大樹砍去,利斧在太陽光的反射下閃閃發光。 

  一隻啄木鳥看見了這罪惡的行為,飛到了伐木人的身上。它彷彿聽到了大樹的呻吟聲:“人類,為什麼要砍殺我,我們阻止水土流失,抵擋沙塵暴,阻止草地荒漠化,明明是大自然的功臣。”啄木鳥在它本能的驅使下,狠狠地啄這榆木腦袋,心想:“這榆木腦袋裡一定有蟲,不然是不會掄斧砍樹的。”可不管啄木鳥怎麼啄,這人就不開竅,將一棵棵大樹砍倒。 

  這是語文書上的一幅漫畫,諷刺了那些亂伐樹木人的醜惡行為,提醒人們要愛護森林資源,不讓“貪婪”、“自私”、“無知”這幾隻蟲子麻痹思想,一旦被麻痹,就會成了“有蟲的木頭”。大樹可以調節空氣的乾濕,抵制二氧化碳、抵制狂風暴雨和洪水,一畝樹每天可以吸收67公斤的二氧化碳,釋放49公斤的氧氣,一畝防風林帶可以保護100多畝的良田,明明是造福人類,卻被人類砍殺。 

  據調查,全球森林植被以減少一半,因為人類亂砍亂伐,從1990年的39.6億公頃下降到2000年的38億公頃,全球每年消失的森林近千萬公頃。由於人口迅速增多,人們不限制的開墾放牧,使森林毀滅,草原破壞。綠樹它本身不求回報,默默為人類做貢獻。 

  人類啊,為了我們的家園更美好,請斧下留樹。

您正在瀏覽: 只為錢財的伐木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錢財的伐木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