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口頭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口頭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快去學習!”這是我爸爸最常說的話,而“快去學習!”在我爸爸嘴裡的含義,也是會依照情況而變化的。

  當我一天不翻書,都在玩的時候,爸爸的“口頭禪”就會發作了,在他人面前當然不會直截了當地大喊一句:“快去學習!”,但也會有不少的暗示,比如說:“今天可真輕鬆啊!”“歇了一天了。”“真痛快呀!”……一般人會認為是說他自己的,可是只有我知道這是“諷刺”我的。如果是這樣的暗示我沒有任何反應的話,他就會拍一下我的頭,然後轉身離開,我就會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跟着一起離開,其實這是一個“陷阱”到了小房間他就會私下跟我說:“快去學習!”此刻我只好乖乖學習,否則就要加一道菜了,那時是聞名天下的“‘豬肝’炒肉絲”這道菜我可是吃不起的。

  雖然這是爸爸催促我學習的話,但有時也是要我“讓位”。

  當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時,耳邊突然響起爸爸的那句“快去學習!”,八成又是爸爸想搶電視了。這時,我一般已經把作業全部完成了,有了這個“護盾”爸爸怎麼也沒法要我“讓位”,我也不可能“讓位”。我毫不猶豫的告訴他我作業已經全部寫完了,書也看過了。他見無機可乘,也就不說什麼了,只好在一邊看我好好享受。

  “快去學習!”這是爸爸的“口頭禪”,也是對我望子成龍的期盼。

  六年級:滕一飛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口頭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